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之光?长城柠檬混动DHT首次实车测试直播!结果令人惊喜

2021年04月16日 21:24:1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近些年来,更注重绿色环保的混动车、纯电动车乃至氢燃料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其中,混动车的油耗、续航、动力输出方面的综合优势比其他动力车型更加明显,逐渐被消费者青睐。目前,在国内混动车市场比较有话语权的是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就轱辘哥的试驾体验而言,这些品牌旗下的混动车型在驾驶平顺性、起步加速、综合油耗等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

随着技术的稳步提升,自主品牌在混动技术上也取得了不少的成就。4月15日,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进行了全球首次实车测试直播,这也是去年年底全球首发后,柠檬混动DHT的第一次搭载实车测试。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测试的车型是首次搭载柠檬DHT技术的车型——WEY玛奇朵。

本次实车测试直播,主要通过四个有趣的游戏项目,分别检验柠檬平台的加速能力、驾驶平顺性、NVH性能以及油耗表现。若玛奇朵能够顺利通关,自然非常清晰地展示出柠檬混动DHT—“快、顺、静、省”的实力,以及WEY玛奇朵的市场竞争力。

01

超强推背力够直观

柠檬混动DHT首先就要面临加速能力的考验,在第一关中,测试者坐在副驾驶,并在后背和座椅之间放置一个气球。我们知道,最客观展示加速能力的是百公里加速,而车内人员感受加速能力的方式自然是推背感。

经实测,当试驾车平稳行驶时,气球岿然不动,当试驾车开始急加速时,气球瞬间被挤爆,呈现出非常强大的推背力,也印证了柠檬混动DHT出色的加速能力。

轱辘哥了解到,柠檬混动DHT在起步阶段时会采用电驱动,而电机驱动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传动效率极高,因此能够在起步瞬间释放最大扭矩,推背感自然很强。当车辆处于中高速时,柠檬混动DHT采用发动机直接驱动,而车主想要获得进一步的动力输出,柠檬混动DHT可以实现类似燃油车降档加速的效果,再加上电机参与输出,整车的加速能力也会更加明显。

02

车顶上的果汁稳如泰山

通过了加速能力这一关后,玛奇朵又进入“顺”的测试环节。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汽车的平顺性非常重要,毕竟这关乎到驾驶的舒适性。在本关测试中,试驾车的天窗放置了有一定量果汁的两个杯子,测试者驾驶着试驾车在场地进行起步、加速、减速等一系列操作,观察水杯以及果汁的晃动情况。

通过实时捕捉的视频可以看到,水杯没有出现侧倾,水杯里的果汁也没有明显的晃动,整个过程可以用“稳健”来形容。不仅如此,车内人员还表示坐在车内并不会感受到顿挫、闯动、拖拽等不适感,也几乎感受不到油电切换的那一瞬间。

试驾车之所以在起步加速、油电切换、能量回收等过程依然保持如此强大的平顺性,主要得益于柠檬混动DHT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模式与能量管理和扭矩控制策略。据悉,柠檬混动DHT可以实现串联与直驱模式的智能切换、无动力中断换挡、智能离合器控制等操作,这将大大提高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03

车内外噪音相差近40dB

通过“快”“顺”两关后,试驾车就要来到第三关——“静”。在现场,试驾车需要围绕着中间的音响绕圈,同时用分贝仪记录车外和车内的噪音大小。经实测,车外的噪音超过90dB,而车内在驾乘人员正常谈话交流的情况下,也仅保持在50-70dB的范围浮动,这个级别相当于我们正常的交流范围,整体NVH性能表现也足够出色。

官方介绍,柠檬混动DHT采用的1.5L/1.5T发动机针对NVH性能进行了优化,使得噪音、抖动都降到最低范围之内,再结合车辆本身的隔音材料,才能让车内的噪音和抖动得到很好的抑制。根据轱辘哥此前的试驾体验,部分混动车型在发动机启动介入时会有明显的抖动,而且电机在工作时会有明显的电流声,这一次测试给轱辘哥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04

馈电状态低速行驶,油耗低至5.1L/100km

最后一个测试是绝大部分用户高度关注的油耗实测。为了让整个测试环节更加直观清晰,试驾车的里程、油耗等数据全部归零,并处于馈电状态。测试者需要在实验场地足足驾驶5km,其中包含起步、加速、转弯、制动等操作,平均车速为15km/h。

要知道,在如此低的平均车速下,燃油车的油耗往往是非常惊人的。对于一款处于馈电状态的混动车而言更是非常高的挑战,毕竟混动车中发动机还需承担驱动电机的重量。而最终柠檬混动DHT完全克服了这个问题,试驾车的表显油耗为5.1L/100km,相比不少同级别燃油车的8-9L/100km油耗更有优势。

前面提到,当车辆在低速时,柠檬混动DHT系统只需要通过电机来驱动车轮,到了中高速,柠檬混动DHT直接切换成发动机直驱模式,相比串联模式减少10%-15%的油耗。此外,发动机直驱模式还具备经济挡和动力挡,从而实现动力和油耗的兼顾。

综合来看,柠檬混动DHT在加速能力、平顺性、NVH性能以及综合油耗方面都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可以说已经完美兼顾在大部分场景和工况下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对于即将选择家用车的消费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了解,WEY玛奇朵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想亲身体验的朋友不能错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