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刘鹏凯:摩卡将会在二季度正式上市

2021年04月23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上海车展期间,WEY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摩卡、玛奇朵、拿铁纷纷亮相车展,依托一咖啡平台技术,不仅要打造品牌混动的产品阵营,同时也打造着自己的汽车情怀、文化,以下是对话实录。

爱卡汽车:这一次参展的展台有哪些亮点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

刘鹏凯:我们这一次展台相比之前有很大的改观,这一代展台基于咖啡智能,所有的元素包括里面的活动按照智能化的场景体验设定的。我们有咖啡智能,在去年长城汽车发布咖啡智能整个的平台,WEY品牌是第一个应用这个平台的品牌,摩卡是WEY品牌里面第一个量产,是旗舰车型,摩卡其实是真正第一个实现咖啡智能平台量产的车型。

今天是摩卡日,明天有玛奇朵和拿铁,是全新一代品牌的大集合。摩卡今天预售,玛奇朵和拿铁在明天继续亮相,除了咖啡平台,采用智能混动,能够更好的提供燃油经济性。想打造自己的咖啡文化,咖啡其实也是一种情怀,我们认为它能代替一是力量二是热情,是力量和热情的象征,我们也想用WEY品牌代表我们的感受,代表态度以及文化氛围,将来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车以往跟机器一样的,只是代步工具,现在是生活方式,我们能够提供各种便利性。

爱卡汽车:咱们这个名字听着挺有意思,拿铁、玛奇朵、摩卡,为什么会以咖啡命名?

刘鹏凯:以咖啡命名其实归结于咖啡智能平台,咖啡智能平台算是长城三十年技术的积淀,WEY首先搭载这个技术摩卡是第一个车,后面玛奇朵和拿铁在这个平台基础上去应用。刚才提到的这些文化,文化说白了是一个讲故事的过程,但是想要做的就是基于这一套系统能给客户带来什么。

爱卡汽车:一个服务和生活方式?

刘鹏凯:怎么能更加便利,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同时基于我们的大数据不断的去适应,能做到千人千面,每个人的习惯可能不一样,通过这套系统将来每个人可以通过我们的ID,超级账户里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习惯,基于不同的习惯会定制化给他将来提供特定的服务,比如维修保养可能有的人在城市里面用车稍微节省一点,有的越野城市周边的地方,每个人习惯不一样,智能平台将来针对每个人车不同的情况,提供专项维修和维修保养的建议。以前保养是5千公里或者半年多少时间保养一次,相比于比较死板的方式,以后就不用了,以后车什么时候需要保养,可以一键去体检到底是否需要保养。

爱卡汽车:千人千面,根据你使用状况来判定是否需要保养。

刘鹏凯:是的。

爱卡汽车:刚才聊到咖啡的平台技术,面对特斯拉、蔚来、小鹏等自动驾驶站在前沿的选手,我们的竞争力怎么样,在自动驾驶这一块?

刘鹏凯:说起自动驾驶在内部也在不断进行完善的过程中,不断的交流,包括特斯拉、蔚来、小鹏这些车的自动驾驶也体验过,各有优劣感,目前主流的自动驾驶特斯拉独成一派,小鹏、蔚来这些自主,特斯拉那套全视觉的系统,其他的靠毫米波雷达,激光、(激光雷达可能将来要用,我们已经规划,要第一个量产),摄像头、控制器等等来打造这套系统,两套系统是完全不同,其中特斯拉那套系统在美国当地更适用一些,基于中国的路况以及情况复杂,光靠视觉的系统远远不够,包括车道线,包括交通灯有圆的有显示时间的,有三角的,包括天津有竖条的这种,那种情况单纯靠视觉是不行的,需要内外兼优,外面要传感器,摩卡将来HWP搭载的是八个毫米波雷达,三个全固态激光雷达,应该是行业首个激光雷达全固态量产,现在其他没有什么听说,从时间维度来说我们是第一个。六大安全冗余系统我们也是领先的技术,这套系统,激光雷达特点能够在130米之内识别更细节的路况,六大安全冗余提供双备份的一套系统,一套系统出现故障另一套系统能够在微秒的时候能够接入,这种情况不会因为发生系统故障零部件故障导致车辆的安全隐患。

爱卡汽车:在OTA的时候,有一些车做OTA的时候,刚才你聊到备份的事,有一些系统在OTA必须得静止状态,咱们摩卡和咖啡平台做OTA升级的时候,你刚才说也有备份,可不可以在行驶过程中直接做OTA的升级?

刘鹏凯:基于驾驶以稳妥起见,建议停机状态下,这套系统是硬件,软件,将来OTA升级到底是否开车的过程当中可行,将来会基于这一套,这算是一个课题,因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所有的车都要停机状态下,我们将来可以识别出来,哪些可以在不停的情况下可以升级。

爱卡汽车:听起来技术层面可以实现?

刘鹏凯:对,基于安全的场景。

爱卡汽车:有更多的考虑。

刘鹏凯:对。

爱卡汽车:摩卡在没有上市的时候受到蛮多的关注,摩卡预计什么时候上市?

刘鹏凯:今天已经预售,一般从预售到正式上市不会超过二个月,所以在二季度会正式上市。

爱卡汽车:摩卡产品的亮点方便再介绍一下?

刘鹏凯:摩卡产品的亮点刚才说了一大部分智能相关的这些,我们是基于为全新的产品定位,全新一代新一代的智能汽车,我们是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三智融合”,智能驾驶,智能服务,智能座舱。智能座舱基于这一代骁龙旗舰型的8155芯片,这个芯片相比于上一代820A整体性能提升三倍,整体AI算力提升7到8倍,除去芯片采用12G的运行内存,这个内存目前很少有人采用,基于成本和其他方面目前比较下本,为了将来更多拓展我们的功能,因为现在的功能一定不是终点,再有是快,快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反应快不快非常重要的一点。

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都是为智能服务做基础设施,智能服务现在目前也是基于用户场景更真切的去识别用户的痛点,这里面刚才说的一些保养、加油、停车目前都在我们考虑范围内,将来的场景不断升级和迭代,基于大数据,基于时代的变化和需求,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可能针对性的不断去开发我们服务的产品,打造我们的智能生态。

我们这一代摩卡采用的是全系2.0T,深度米勒循环的发动机,全系标配48V PO系统,同时采用长城自研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一套系统能够完美的把动力性和经济性进行平衡,动力性方面变速器传输效率能达到96.2%,48V的PO有效的解决双离合起步时的顿挫以及加速反应时间能够提升。从经济性方面目前这一代深度米勒循环发动机是12:1的压缩比,热效率达到38%以上,从节油来讲,排放油耗7.0/百公里。基于城市路况大概在9以下,基于这么大尺寸级别的车型在这个油耗水平自己内部比较热可这个成绩。

爱卡汽车:这些是摩卡具体的亮点,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动力性能的亮点?

刘鹏凯:是的。

爱卡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