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第一个,也绝不是最后一个,上海车展缺席的汽车品牌盘点

2021年04月24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所谓“铁打的车展,流水的展商”,无论是上海车展还是其他国际舞台上,旧人退出、新人登场都是亘古不变的定律。而今年的上海车展,同样如此。那么,本次缺席盛会的“旧人们”都有谁呢?今天,师兄就为大家盘一盘。

1、宝沃

回顾历史,早在1969年,宝沃就因为连年的亏损而被迫停产。不过,在2014年被福田汽车收购后,宝沃再度重生,并最终于次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涅槃亮相,彼时还引发了不小的轰动。2016年,宝沃推出的首款车型BX7,也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收获不俗的成绩。

然而这股气势并未能够持续下去,从2017年开始宝沃的销量就开始扶摇直下,当年直接亏损了2.7亿元。到了2018年,亏损额度甚至超过了16亿。其后,宝沃一蹶不振,在亏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虽然后来被神州优车接盘,并顺利接入“神州买买车”模式,但由于既得利益问题引发了不少新旧经销商矛盾。如今的宝沃,未来道路仍然一片迷茫。

2、观致

从资本的角度来看,观致的遭遇像极了宝沃,两者同样亏损严重,也同样找到了“接盘侠”:

2017年,奇瑞和量子忍痛割爱,对外转让观致股权,最终被宝能接手。与宝沃一样,易主后的观致在初始阶段迎来了相当不错的表现,销量在宝能介入的第一年便迎来了大涨。但这并非产品力的倒推,而是得益于宝能汽车内部消化的功劳。

其后,宝能进行了一系列迷之操作,包括新产品停步、打乱观致原有销售网络等等,最终宝能和观致都因此付出了不少代价。而在全国自建大规模直营店后,观致的发展也并未迎来转机。虽然此前观致曾宣布2021年将继续走“油电并举”的路线,但下一步的发展道路,观致宝沃一样看不清。

3、拜腾

其实拜腾曾经站上过高位,毕竟当年曾经隶属于“最有希望的新势力”纵队。但由于“融资问题”的传统顽疾,拜腾近两年已经逐渐边缘化,从明日之星一路沦落到了停止运营。这其中一大推手,便是天津一汽华利

虽然当年拜腾1元收购天津一汽华利有限公司100%股权很划算,但有得必有失,拜腾也由此背负了华利8.5亿元的债务。这对于当时正在烧钱的拜腾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好消息是,今年1月初拜腾已经和富士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了相关合作,预计明年一季度将开始量产M-Byte。不过有一说一,对目前的拜腾而言,未来的方向仍然不清晰。

4、众泰

虽然曾被车迷们调侃“这辈子能不能开上兰博基尼,就看众泰了”,但无可否认,以“山寨”出名的众泰在巅峰时期确实成绩亮眼,年销量30万台就是最好的佐证。不过如今的众泰早已虎落平阳,不仅亏损严重,2020年甚至已经处于半停产状态。

虽然已成历史,不过众泰在历年的车展中仍然给人们留下了不少深刻记忆,其中最经典的当属2017年上海车展上,保时捷CEO在众泰新车面前奉献的经典表情包。

结束语:历来只有新人笑,从来不见旧人哭。虽然不知道下一次的上海车展,还能否看到上述几个品牌的身影,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更新换代的铁律中,它们不会是第一批、也不会是最后一批历史的见证者。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更希望哪一个品牌能够重回大家的视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