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也敢称“智能汽车人”,WEY摩卡有这实力?

2021年04月28日 03: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中国自主家电品牌从诞生到领跑,用了30几年;中国3C及5G通讯品牌,从诞生到取得销量全球第一,只用了10几年。那中国智能汽车领跑世界需要几年?

可以看到,近两年来智能汽车概念开始在国内大行其道,百花齐放。可也正是技术路线的不同,让这一智能汽车市场一直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领跑世界。

不过,在WEY摩卡问世后,却让我看到了中国智能汽车领导者的实力,赶超国际品牌的愿景或许将在不久后到来。

在备受市场和消费者期待的上海国际车展上,WEY摩卡正式开启预售,以17.98-22.08万元的预售价格,让智能出行生活触手可及。作为同级首个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WEY摩卡也将助力WEY品牌加速布局智能出行领域,夯实WEY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全新定位。

自动驾驶走秀,首开先河

不吹不黑,WEY摩卡这款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从最初的定名、初次亮相,宣布WEY品牌全球代言人、摩卡首席智能体验官姚安娜,再到如今公布预售价,近半年来,每一次关于WEY摩卡的发声都会引起市场热议,一出场就自带流量。

就拿代言人一事来说,要知道,背靠华为这座大山,姚安娜可选择的国际大牌数不胜数。关于和WEY品牌合作的初衷,姚安娜也曾分享,WEY品牌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导者,是中国高端品牌的代表,能够选择和这样的品牌合作,非常荣幸,而且WEY品牌背后所蕴含的前行精神,更值得敬佩。

WEY品牌确是如此,在合资品牌打压自主品牌之际,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不惜以姓氏之名破局创立中国人自己的豪华品牌——WEY品牌,揭开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序幕。姚安娜与WEY的合作,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是前行者的精神共鸣。

值得引人深思的是,姚安娜背后是华为这个有着行业中优秀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强强联合的当下,我们也不排除代言只是华为和WEY品牌开始合作释放出的一个信号,在后期也不排除有更深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有趣的是,在上海车展WEY摩卡的预售发布环节,WEY品牌还首创了“自动驾驶走秀”的先河,邀请姚安娜与WEY摩卡一同登台、结伴走秀,成为了车展上的一大亮点,而这创新的亮相方式也自然而然的传递出WEY摩卡带来的科技魅力。

WEY品牌既然敢打破业界传统,首创“自动驾驶走秀”的先河,其中之一凭借的就是WEY摩卡是同级首个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

具体来看,WEY摩卡有着全球首搭激光雷达、领先架构及算力以及6大冗余设计等硬核配置,从领先性到稳定性都是行业首屈一指。

比如,WEY摩卡搭载了全球首个真正的自动驾驶全冗余量产平台:囊括感知、控制器、架构、电源、制动、转向6大领域。

当运行模块出现问题,冗余模块可在微秒内接管工作,让我们可以彻底打消对自动驾驶安全性的顾虑。

再来是WEY摩卡极具代表性的硬件,其配备的固态激光雷达,落实到我们使用场景上,可以让我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在130米远的地方轻松发现散落在地面上的轮胎、或者修路用的雪糕筒,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再以配备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为例,WEY摩卡搭载了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8核架构。相对于市面车型搭载的车机系统运算能力提升3倍,GPU性能提升3倍,视频处理能力提升2倍,AI运算性能提升7-8倍。

拿算力与特斯拉对比,WEY摩卡的自动驾驶平台算力为360TOPS,特斯拉目前HW 3.0最高算力仅为144 TOPS,这是要优于特斯拉2.5余倍的概念。

如此强的参数背后,是WEY品牌不计成本造车,在智能领域的领先实力和打造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决心。

智能座舱更有“温度”

如果说,WEY摩卡的智能驾驶,让我们释放了双手手脚,感受科技带来的便捷。那摩卡的智能座舱,在便捷性的基础上,则更进一步,让人倍感“温度”。

得益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领先的算力优势,WEY摩卡将当下各种领先和都有的智能功能于一身,并实际解决了当下消费者用车的痛点。

比如笔者最喜欢的AR-HUD,在此之前笔者有切身试驾体验过,感受最深的便是,它有让笔者享受到未来的感觉。

相比传统的抬头显示系统,WEY摩卡的AR-HUD能够将导航、ADAS、车辆的信息进行处理与驾驶员前方的视野完成虚拟的结合,仿佛在戴着AR眼镜开车一样。既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还提高了车辆的科技感。

以及独有的手势挪车功能,在我们日常遇到狭窄的车位不便上下车时,懒的去挪车时,也可以站在车前,通过手势对车辆进行点火、指挥前进、指挥后退、暂停、熄火操作。

与此同时,便利的还有智能车控功能,无感进入都不必多提,更“过分”的它还可以在我们上车后,座椅自动调整到上次记忆的舒适位置,并基于室外温度,空调、吹风、香氛、空气净化器和方向盘温度调整到舒适状态。这聪明的真有些“过分”,不过想来也是真香。

而除此之外,WEY摩卡还进行了多领域的生态赋能。与智慧停车场开通协议、电商平台开通服务协议,实现数据互通。

更出乎意料的是,与其他品牌只能配备一个第三方平台不同的是,WEY摩卡还与百度、腾讯、小米等智能平台互通接口,嫁接应用,让WEY摩卡车机系统变得更像智能手机一样便利。“可怕”的是,它还拥有可以与当下旗舰智能手机匹敌的12G内存。

讲真,这些智能优势如果是造车新势力说出来我们可能会觉得理所当然,毕竟PPT不需要“克制”,但当WEY摩卡这样一个出自燃油车品牌而来的,且把这些功能都一一落实到了实处,关注用户所想所需,让驾驶舱更具温度,这多少有些让人不敢想象的。

重新定义新一代智能汽车

近年来,自主品牌发展势头强劲,自动驾驶技术日新月异。在汽车工业新四化的背景下,智能驾驶方兴未艾,持续推进全球汽车工业不断向前发展,用户的购车需求也随之不断演进。

面对汽车全面智能化这样的大势所趋,WEY品牌独立潮头,以WEY摩卡为排头兵的“新一代智能汽车”开启了智能时代的变革,聚焦未来智能驾驶,构建未来智能生态战略进阶。

并且,它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合而为一,实现“三智融合”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为这个复杂的市场重新定义了智能出行的标准,并为用户带来“解放双眼双手、解放注意力、解放全部身心”的全方位解放。

还有着基于AI、大数据和FOTA的主动学习和自主迭代进化,持续优化用户的智能驾驶体验。让WEY品牌具备了挺立于智能汽车潮头的雄厚实力,为用户带来极具科技感与未来感的智能化出行享受。

更有在智能架构水平、智能驾驶能力、私人管家服务、学习成长能力、硬核性能等五大维度,实现领先行业水平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WEY摩卡的到来,标志着WEY品牌全面开启品牌焕新征程,更彰显了WEY品牌布局未来科技出行之远见。

而自2016年诞生至今,WEY品牌还成功打破了横亘在中国品牌向上之路的天花板,已收获超40万用户的青睐和信任。站在这一新的起点上,“新一代智能汽车”WEY摩卡也将把WEY品牌触手可及的智能出行体验带给更多消费者。

可以看到的是,作为WEY品牌布局新一代智能汽车领域的排头兵,全新旗舰WEY摩卡以领先业界的智能技术实力,进一步推动了汽车智能化加速到来。而WEY品牌也再次发挥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先导力量,为中国品牌崛起注入了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