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在变革中坚守

2021年04月28日 10:28:0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关于马自达这个品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转子发动机、操控、“人马一体”、魂动,几乎所有的品牌标签都跟车或者说开车有关。“有钱玩转子,没钱了造造车继续玩转子。”在外界眼中,马自达像是一个不懂情趣的耿直理工男,而这种耿直与倔强在当下纷繁复杂的商业社会中倒显得有几分可爱。

在智能化与电动化浪潮汹涌翻滚着的今天,只有马自达还在不遗余力地压榨出发动机的最后一点能效,高压缩比、创驰蓝天、压燃,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专业名词背后,是马自达对于汽车工业最后的坚守。汽车就该原汁原味。在世界汽车新秩序的解体与重构下,国际规则也正在不断的改变,对于这一点,马自达早就习以为常。无数巨头的转身已然证明,不向新能源靠拢就有可能在未来丧失竞争。一直以来,汽车市场或许说汽车消费趋势,其实真正是由生产商所主导着的,马自达的新能源转型也变成无奈之举。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马自达终于推出了在华市场的首款纯电产品——长安马自达CX-30 EV,也是马自达为践行“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向2030碳中和目标迈进的关键性的一步。

尽管这是一款纯电车型,尽管它有着EV的后缀,但他仍然是马自达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表示:“CX-30纯电动车搭载了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架构技术,它也是运用了全新世代的车身和底盘,能够在纯电动领域实现与燃油车相同的「人马一体」驾乘愉悦感受。”

对于一款纯电车型,马自达强调的不是其续航里程、电池密度或者其他类似电气化架构的技术,他们依旧在聊车身底盘、在聊“人马一体”、在聊驾乘愉悦的体验。“CX-30 EV是一个电动车,但是同样能具有驾乘愉悦的操控感受,它并不是我们的移动工具,我们认为我们用户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享受开车的这个时间。”像燃油车一样如此提及操控感受,是因为马自达在电动化方面没有出类拔萃的技术吗?并不是,长安马自达CX-30是有马自达全新的电动化技术「e-SKYACTIV」开发而来,之所以没有过多的提及,是因为他们已然有着对于汽车独特理解的坚守。

“哪怕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长安马自达依然有坚持的两点。第一个坚持的就是全球最美设计。我们在年度车这个奖项上面,长安马自达有很多车型都获得了相应的殊荣,“世界年度车”、“世界年度设计车”、“中国年度车”。第二个坚持的就是驾乘愉悦。我们会以驾乘愉悦为设计理念的前提去满足消费者的一些需求。”

马自达的理解中,电动化、网联化以及无人驾驶等等一系列新兴科技的崛起,只要它能实现驾乘愉悦,这值得去探究。这也是在CX-30 EV这款纯电车型上屡屡强调的重点所在。

马自达已经有100年的汽车研究发展历史,我们也是运用了核心技术赋能这款电动车,所以说能够完全实现用户想要的体验,我们始终希望打造出用户能够享受到只属于马自达的驾乘体验的车型。”

当然,马自达也并非一直是默守陈规,在坚持价值营销与“人马一体”品牌理念的同时,长安马自达也开始针对用户服务做出更多的探索。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推出的“悦马星空”计划,让长安马自达与用户建立起更坚韧的情感纽带,同时也将用户对其产品的认可转化为对品牌价值的认同。

及川尚人表示:“同样,今年再这次推出的CX-30 EV也会挑战一些新的销售模式,比如我们会在线上进行车辆下订等等。但是,我更注重的是已经购买了我们车的这些用户的客户体验。”

不得不承认,由造车新势力掀起的一股“颠覆风”,虽然在产品层面没有激情太大的水花,但是在销售端的确引起了一番不小的变革。将用户转化为粉丝,以更集中更亲近的方式系统的贴近消费者。在这一点上。确实值得传统车企学习。

对此,及川尚人表示:“我们是一个传统的造车企业,有很多经销商。作为合资品牌,如果客户出现了车辆使用的问题,我们希望不仅可以通过网络的手段为用户解决问题,更希望客户能够到4S店享受贴心真实的服务。”

如今,长安马自达经销商会针对每一个客户建立微信群,经销商店里4-6个人为客户提供专业专属的服务。只要这个客户用车生活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群获得任何解决。

当客户用车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可以跟经销商面对面进行沟通解决,这是传统汽车制造商比较有优势的地方。这种积极的转变将由CX-30 EV开始。

不忘初心,不管是在怎么样的时代浪潮下,长安马自达都将秉承“特色精品战略”与“用户+”思维,始终保持对国内车市潮流的精准洞察,在改变与坚守中积极应对未来的挑战。

ALTTT/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