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灿谷集团:打造用户首选购车服务平台,让用户愉悦购车

2021年04月29日 11:18: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前几期的《大咖驾到》栏目,我们的采访对象全部是主机厂的领导,他们从产品、服务、未来的战略规划等角度为我们阐述了各自品牌的愿景。而今天的最后一期,我们则邀请到了中国领先的汽车金融服务供应商---灿谷集团的副总裁,谷敏女士,请她从自己擅长的领域给我们分享汽车金融的相关知识。

在正式的问答环节开始之前,先为大家介绍一下灿谷集团。上海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灿谷集团”)成立于2010年8月30日,由中国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创建并管理。公司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汽车金融服务,已成为领先的汽车金融服务科技平台。业务方面,灿谷定位于汽车交易服务平台,连接经销商,金融机构和汽车购买者,主营业务包括:汽车贷款促成服务、汽车交易服务、汽车后市场服务。

高健:灿谷经销商、车商、渠道网络众多,目前全国范围有多少?

谷敏:目前我们的网络主要分布在三至六线下沉市场,覆盖全国31个省,350个城市,近2500个区县,覆盖经销商近50000家。

高健:去年9月份的车险改革政策,对灿谷金融的业务是否有所影响?

谷敏:去年的919费改对于保险经纪公司来说是一个分水岭,保险经纪公司的业务关注点逐渐发生变化,车险行业由原先的“返佣合作”转向了“推修合作”,增项降费也成为行业的趋势。

对于灿谷旗下的福顺保险经纪来说,我们既感受到了“变革”带来的压力,但看到更多的是机遇。

费改之后,福顺保险开始尝试推修模式(即:推送到维修厂进行维修),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种合作模式。与以往合作模式不同,我们将保险公司的保单返利全部发放给合作方(即:维修厂、二网或综合汽贸店),而当车辆发生保险责任后,将事故车辆推送给合作方时,再按照约定分润,通过这种方式来盈利。目前看来,这种模式的尝试还是非常成功的。去年福顺保险突破了10万单,以理想汽车为例,其所交付的车辆中6成商业车险均由福顺团队提供相应服务。随着费改的深入,抗风险能力小、经营能力差、体系结构失衡的中小型保险经纪公司将被动出局,由此产生的行业真空地带会被像灿谷的福顺保险经纪这样合规化程度高、经营能力强的优势企业所取代。整体来说,费改是促进行业朝着“透明、完善、全面”的方向发展的。

高健:不少网友认为目前贷款买车的“套路”很多,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有哪些方式可以规避风险?贷款买车在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谷敏:汽车金融行业的大环境是健康的,但也存在有少数不合规公司或者机构有违规操作的情况,让消费者蒙受损失,给行业蒙上了一层“套路多” 的刻板印象。所以我们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首先在买车的之前要做功课,初步了解在自身预算范围内的车款、性能和市场售价,做到有备而来。

其次,消费者要警惕消费陷阱,在选择信贷服务时,要选择具有大型的、有口碑的品牌金融机构或者服务提供商。不要轻信营销人员的口头许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不符合常理的营销噱头;

另外,在签署合同时,务必要仔细查看合同条款及还款计划表,避免签署空白合同。

高健:目前国内汽车金融渗透率如何,如何看待国内汽车金融未来的市场前景?

谷敏:在灿谷深耕的下沉市场,整体平均渗透率在45%---50%左右。其中,分期产品资源丰富的4S店,因主机厂贴息等因素,金融渗透率稍高一些,可能达到60%-70%。根据最新市场预测,2025年中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预计将超过60%,而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达到1. 7万亿规模。

高健:未来灿谷金融还有哪些业务规划?

谷敏:在灿谷成立的前十年,我们主要以汽车金融服务为切入点,深入布局下沉市场。在此坚实的基础之上,我们正在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将业务触角延伸至汽车交易服务和汽车后市场领域,不断向服务好消费者和汽车出行大行业的目标大步迈进。

下一个十年,灿谷希望能够完成从汽车金融服务商向汽车新零售平台的跃升,让消费者简单愉悦购车,打造消费者首选的购车服务平台,这是我们下一个十年的使命愿景,也是灿谷对自己的定位。

通过此次《大咖驾到》的专访,相信大家对灿谷集团有了更多的了解,虽然它是以汽车贷款促成服务起家,但是现在的业务已经包含了汽车交易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并且最近两年在这两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而就在4月20号上海车展期间,上海灿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郑州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灿谷集团上海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围绕汽车交易、金融和品牌营销多元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建下沉市场汽车新零售模式。我们也期待,灿谷在下一个十年不断强化内功实现"消费者首选的购车服务平台"这一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