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收到4批中国疫苗后,塞尔维亚就要关停中企铜矿?官方回应来了

2021年05月01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和塞尔维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外交关系,这一点在疫情期间就体现得十分明显,中国不仅自己控制住了疫情,并且还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抗疫,塞尔维亚就是受到中国帮助的国家之一。不仅如此,中国疫苗上市后,塞尔维亚也引进了中国疫苗,中国疫苗在塞尔维亚抗疫工作中表现优异,为塞尔维亚提高接种率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近日,西方媒体却报道称,在收到4批中国疫苗后,塞尔维亚关停了中企铜矿,对此,官方已经做出回应。

中塞合作

塞尔维亚虽然是欧洲国家,但是并没有像美国或者欧盟那样,处处针对中国,相反,塞尔维亚和中国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外交关系,在疫情期间,塞尔维亚就是第一个引进中国疫苗的欧洲国家,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还公开接种了中国疫苗,中国疫苗也帮助塞尔维亚在疫苗接种率指标上,排到了欧洲前列。近期,英国媒体却报道称,在接收了4批中国疫苗后,塞尔维亚却叫停了中国的铜矿项目。

事情缘由

遭到叫停的是塞尔维亚的贾玛铜矿,但其实,这个铜矿项目仅仅是暂停而已,原因是铜矿项目的施工产生了环保诉求。简单地说,负责该项目的中国公司——紫金矿业,需要建立一座污水处理厂,不过塞尔维亚表示对此并不担忧,因为中国企业对环保问题十分关注。事实也的确如此,前两年,紫金矿业在环保领域的投入就已经达到了7500万美元,为了处理生产中产生的废弃物,紫金矿业在去年就投入了5350万美元。

官方澄清

紫金矿业方面也表示,西方媒体出现了误解,公司在塞尔维亚有4座铜矿,其他三座铜矿都没有受到影响,贾玛铜矿的噪音影响了周边民众,所以该项目才暂时停止,而且就算这个项目没有开工,紫金矿业的产量也不会受到巨大影响。其实,说白了,西方媒体就是不愿看到中国的好,但是一有问题,一出现风吹草动,西方媒体便大肆报道。这也并不奇怪,西方势力就是想要抹黑中国形象,中国对此不得不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