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爱相杀,日系三剑客的小型两厢车争夺战

2021年05月02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本田丰田日产这三个欢喜冤家到哪里都离不开竞争,在不同的领域,它们都秉承自己的态度和风格有所建树。在以轻量化设计和省油为主的小型两厢车领域竞争尤为激烈。

广汽本田飞度

厂商指导价:8.18-10.88万元

经销商指导价:7.88-10.5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109x1694x1537mm

轴距:2530mm

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6L

飞度在两厢车领域的影响力不输大众神车高尔夫,本田的i—VTEC技术,让这台1.5L的小排量车拥有最大96Kw的功率,百公里加速时间接近10秒,因此被誉为“平民超跑”。飞度引进国内的时间比较早,如今已更迭到第四代了。新一代飞度在外观上没有了上代的凶狠凌厉,加入了更多的时尚潮流元素,让素车也十分具有年轻气息。

内饰方面的升级主要在于一些实用功能的加入,液晶中控大屏,无钥匙进入等等,但是入门级车型没有配备。得益于空间的充分利用,即使有着2530mm的轴距,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没有显得捉襟见肘,同级别车型里面属于中上水平。油耗方面表现不错,试驾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6.3L。

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厂商指导价:8.58-10.38万元

经销商指导价:8.08-9.8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160x1700x1495mm

轴距:2550mm

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L

相比卡罗拉,凯美瑞、陆巡等车型的知名度,致炫似乎显得太过于渺小,的确,在并非主流的两厢车领域,丰田没有投入过多的精力,但是依靠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依旧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致炫的前脸造型比较张扬,透露着一丝凶狠,身材虽小,气势不能输,钩状的日间行车灯增强了辨识度,熏黑的D柱营造出悬浮顶的感觉,下方造型独特的立体尾灯,不同于其他丰田车灯精致的风格,高调且激进。

内饰方面,延续了丰田中庸的设计风格,在这样一辆外观造型犀利的两厢车里沿用朴实无华的风格,估计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集成控制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多媒体中控显示屏,一键式防夹电动天窗,高级皮质座椅等亮点配置在入门车型里见不到。不过大部分人买合资车不是比配置,都是奔着省心省油去的,享受高配置就得多花钱,高质量的品控以及超低的油耗表现让致炫在两厢车领域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东风日产骐达

厂商指导价:9.99-13.59万元

经销商指导价:8.19-11.79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393x1766x1539mm

轴距:2700mm

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3L

从外观尺寸上来看,把骐达和前面的飞度、致炫放在一起对比似乎有点不公平,各方面的尺寸参数都处于领先地位,也可以看做是东风日产的降维打击策略。设计方面,内外双色设计颇具时尚动感,新一代骐达在外观尺寸上没有改变,细节有很多改进,比如新增了16寸旋涡式铝合金轮圈、鲨鱼鳍天线、LED日间行车灯等,观感提升很多。不足之处是外露的单边圆筒排气管显得太过突兀。

内饰设计是骐达比较有竞争力的点,撞色风格设计,对比致炫的中庸沉闷,显得更为活泼,还显露出沉稳和豪华感,多媒体配置方面,增加六大日产智联科技配置1.语音智控车辆2.远程智控车3.车载在线服务4.远程实时监控5.全时在线导航6.在线影音娱乐,这些功能对日常使用帮助还是挺大的。2700mm的轴距,车内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都算比较充足,相比前面两款车,家用性和实用性更好。

两厢车的价格相对实惠,视野良好,加上短后悬,操控会更加得心应手,这也是很多人青睐的原因,以上三款日系代表,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