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6.8万元起,7月上市,新款大众蔚揽还会“叫好不叫座”吗?

2021年05月08日 10:14: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大众蔚揽实际上是大众Passat B8的旅行版车型,放在国内对应就是一汽大众迈腾的旅行版。 日前,有媒体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些新款大众蔚揽的配置信息,该车此前已在上海车展中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6.8万元起,并计划在今年7月份上市。

作为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细节与配置部分进行了调整。新车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贯穿式格栅设计,内部为横向镀铬饰条装饰,搭配两侧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更加精致。此外,采用字母logo居中的形式,这也是新款车型外观的一大变化。

内饰部分,新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以及多媒体系统的升级。此外,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将提供不同尺寸的中控屏幕。作为一辆旅行车,全系标配了大号的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和后排独立空调及出风口,高配车型还有氛围灯系统。大众蔚揽作为一个5门5座旅行车,支持后排按比例放倒,650L-1780L的后备箱容积惊人,足够放下全家旅游的所有行李。

配置方面,根据最新消息显示,该车低配车型提供了基本配置,中配车型相对比低配车型增加了Alcantara座椅、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后排座椅加热以及电动尾门。高配车型比中配车型多了18英寸轮毂、R-Line外观套件、XOS电子差速锁、全景影像、哈曼卡顿音响、外后视镜记忆、ACC自适应巡航、前排12向电调座椅和驾驶辅助系统等。

此次,新车将取消1.4T及2.0T高功率发动机,仅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蔚揽旅行轿车“大家庭”中已经拥有多位“成员”,丰富的车型设置实现了实用与性能的结合。不过近年以来不少品牌都在国内旅行车尝试投放过旅行车,但在中国未能深入人心,当前中国市场的消费热点依旧是轿车和SUV。再来看蔚揽旅行车入门版的售价已经接近30万元,尽管有进口品质和原汁原味的旅行车光环,但大众并没有豪华品牌的溢价能力,所以这款车的定价在国内始终是偏高的,不过随着年轻人购车越来越多元化,为情怀而买单人也不在少数了。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