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力夺岛声音强烈,13万兵力难以抵抗,俄专家:应争取中国援助

2021年05月08日 13: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美国频繁对中俄两国发难,使得国际局势愈发不平静。而日本作为美国遏制中俄的重要棋子,却想趁机浑水摸鱼。就在美国对俄拉开对抗局势之时,日本方面有声音传出,日本可以利用美国对俄罗斯的针对,趁机将北方四岛夺过来。对于北方四岛,日本始终心心念念不肯放弃。

为了遏制日本的野心,俄罗斯也采取了相应的行动对其进行震慑。日媒消息称,此前俄罗斯东部军区已经在千岛群岛部署了大批T-80BV坦克,这些坦克将会取代此前部署的T-72B坦克,至于具体的部署地点,目前尚不明确。

就在俄日关系开始紧张起来时,俄罗斯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表示,如果俄日两国真的发生冲突,俄罗斯应该尽力争取中国的援助。

西夫科夫在采访时表示,一旦俄日两国爆发冲突,仅仅凭借俄军太平洋舰队的实力,并不能阻止日本自卫队对北方四岛的军事行动。有美国在背后支撑,日本自卫队完全有能力解决核战水平以下的军事冲突。如果俄罗斯想阻止日本自卫队的行动,那么就应该尽力争取中国的帮助,不过这种帮助并不需要双方达成类似美日之间的同盟关系。

据了解,目前俄军太平洋舰队的兵力已经达到13万人,拥有的各种军舰数量也有700多艘。此前因为苏联解体,太平洋舰队的发展进入低谷期,各种军舰潜艇数量减少一半,活动海域也大大缩小,主要在离岸几百海里的日本海以及鄂霍次克海进行活动。而在2004年时,俄罗斯为了获得日本的援助,向日本做出承诺,回把赫巴马伊群岛和施科坦岛的主权移交给日本,而这两处岛屿占据了双方争议领土的7%。然而在移交主权时,日本方面并不能给出承诺,不让美军驻守这两处岛屿,在这一问题上,俄罗斯态度坚决,使得日本方面武力夺岛的呼声越来越高。

西夫科夫认为,日本在美国的支持下如果决定武力夺岛,那么美日拿下这4个岛屿仅需耗时20天。而为了抵御日本自卫队,俄军势必会调动大批太平洋舰队主力,部分远程航空兵以及其他地区的空天部队,但其中能起到关键作用的仅有太平洋舰队,以太平洋舰队目前的编制,根本无法应对来自美日的冲突,因此这时候俄罗斯就需要中国的援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