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文详解科目二考试全程,流程+细节+难点解析都在这里

2021年05月08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大多数人考驾照过程中,练车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科目二上,一遍遍地倒车入库、坡起、侧方停车…全部学完,又开始一圈圈的模拟考试,点位、流程都快养成肌肉记忆了,但还是没勇气说自己考试稳了。

来!赶紧看看科目二考试全程的注意事项吧,查缺补漏,争取不走弯路,一把过科二!

考试前

去考场前应注意什么?

穿平常练习时舒适的衣服和平底鞋,近视的记得戴眼镜,还要准备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考试当日提前到达考场等候,留足准备时间,随时集中注意力听好自己的名字有没有被叫到,不要错漏。

候考时

候考时要注意什么?

还没到自己的时候最好不要玩手机,可以回想一下考试流程,记不清的地方打开驾校一点通的科目二视频回忆一下;紧张的时候可以做几组深呼吸,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不要理会周围的讨论,比如哪个库前不好走、几号车不好开之类的,容易滋长紧张情绪,徒增烦恼。

还有,记得要提早去厕所,身心轻松去考试!

上车时

上车应该做什么?

上车首先要调整座椅和后视镜,千万不要忘记系安全带;然后记得要试踩离合,可能考试车的离合松紧与你平时练的车不一样,这个时候就要试踩一下,做到心中有数,毕竟控制好离合才能把车速稳住。

考试中

科目二五项难点解析

◆ 倒车入库

这个项目的难点是打方向的时机,谨记“打方向宜早不宜迟”的原则,方向打早了,还可以有时间和距离进行调整修正,打晚就算想补救也没机会了。

◆ 侧方停车

难点在于打方向的时机把握,以及观察各种点和线。倒车过程中需要借助后视镜,观察车身与车库之间的位置关系,找准打方向的时机。

◆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定点停车之前需将车开上坡道,在这个过程中,车辆需要与坡道右侧边缘线保持30cm,若距离大于30cm,会扣分;坡道起步操作过程中还容易出现溜车甚至熄火的失误,平时要重点练习,避免出现错误。

◆ 直角转弯

直角转弯需要把握好打方向的时机:方向打早了,后轮会轧到车道内侧角;方向打晚了,车前角会超过车道外侧边线。

◆ 曲线行驶

这个项目需要考生借助车身的点去判断打方向的时机,以免车辆压线。

不管再难再麻烦的考试

也总有解决办法的

只要认真准备

技术细节都过关

科目二顺利通过绝非难事!

记得收藏转发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们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