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73亿!博世中国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05月12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2020年,中国汽车工业开局不利,但是随着国家快速从疫情中恢复,汽车销量在下半年出现了反弹,最终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表现。这种低开高走的势态同样出现在了与车企息息相关的零部件行业。近日,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宣布,得益于中国经济的稳步恢复,中国车市、消费品以及工业技术等市场的陆续回暖,2020年在华业绩取得逆势增长,销售额达到1173亿元人民币(约合149亿欧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约9.1%。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旗下共有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2020财年的销售额为715亿欧元(约合5574亿人民币)。在汽车与智能交通领域,博世是规模最大的供应商,几乎每一辆车上都有来自博世的零部件。

截至2020年底,博世在华员工人数超过5.3万名,是博世除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过去十年间,博世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投资额超过500亿元人民币。2020年,博世在中国建成了氢燃料电池中心和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以增强在燃料电池和软甲方面的研发能力。在今年,博世还将在中国加速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扩建半导体测试中心。

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大型工业企业

难能可贵的是,博世的傲人业绩是在节能环保的前提下实现的。博世作为工业制造企业已经于2020年在全球400多个业务所在地实现了碳中和目标,经外部独立审计公司认证,成为了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大型工业企业。

博世实现碳中和的综合路径同样运用在了中国,涵盖提升能效、扩大可再生能源供应、购买绿色电力、用碳抵消方式补偿不可避免的碳排放等方面。自2019年至2020年底,博世中国在气候保护、实现“碳中和”方面投入累计近1.2亿元人民币。

博世中国总部大楼屋顶光伏

博世并不满足于实现碳中和,计划到2030年达成从供应商到客户的整个价值链中减少15%(相较于2018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累计减排6700万吨。面向中国市场,博世持续以“技术中立”的开放态度发展的多元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碳排放于2028年左右提前实现达峰。这其中包括已经率先在本土实现量产的电桥和48V系统、商用车燃料电池技术、天然气解决方案以及高效内燃机解决方案等。

下一步:人工智能

博世致力于成为在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之一,目标是到2025年,每款产品都带有人工智能功能,或者在开发和生产过程中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工业人工智能的领导者,博世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产品及工业制造中。在自动驾驶领域,具备AI算法的多功能摄像头已广泛应用,并在12个高级驾驶辅助项目及5个L2级部分自动驾驶项目中实现本土量产。

博世开发的Vivalytic分析设备

此外,中国的人工智能团队协作完成了Vivalytic平台中的深度学习部分,提升了冠状病毒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的速度和准确性。在工业制造领域,博世也在持续挖掘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提升工厂运营效率。博世在华已有两家工厂获颁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称号,这两家位于无锡和苏州的工厂,都已经将AI应用在自动光学检测系统以提升自动化生产线的灵活性和产品质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已经对业务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仅在中国每年节约的成本约2300万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