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一枚就让美军瘫痪?东方又一杀手锏亮相,白宫急了:立即销毁

2021年05月13日 10: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俄总统普京

俄罗斯近期宣布将对一款新型导弹进行测试,这款导弹威力非常巨大,只需一枚就能让美军瘫痪,随着东方又一杀手锏亮相,白宫急了,要求俄罗斯立即对该武器进行销毁,而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种武器对美国的强大威慑力。

图为海燕导弹

俄罗斯海燕核动力导弹高调亮相,美国为何急了?事实上美国的召集只能说明俄罗斯研发的这款武器的确对美军有着强大威慑力,能够建立起俄罗斯和美军之间的战略平衡,这当然让当惯了老大的美国感到非常不满。

俄罗斯近年来的武器研发重心很明显地放在了核潜艇以及各种不同导弹的研发之上,而俄罗斯的研发投入终于取得了成果,俄罗斯军工人员研发的核动力巡航导弹海燕终于要在近期进行正式测试,而这种导弹立刻引起了美国的关注,美国方面更是多次要求俄罗斯销毁这款武器,还称这款武器完全是飞行的切尔诺贝利,那么这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武器,才能让美国对此如此紧张?

图为海燕导弹

常规的核导弹只用核装药作为其战斗部组成部分,在命中目标之后,利用核武器的爆炸对目标形成杀伤,而海燕则在这一基础上更进一步,不仅使用核装药对敌进行杀伤,就连导弹本身的动力来源也不是固体燃料火箭或者液体燃料火箭,而是直接简单粗暴地使用核反应堆作为行动力来源,其飞行原理相当简单粗暴,利用核反应堆反应时释放的巨大热量对进入其中的空气进行加热后向后喷出,利用喷出空气的反作用力推动导弹前进,由于核反应堆产生了巨大能量,因此这款导弹事实上没有射程限制,不仅能够打击全球范围内的任何目标,还能够长时间在空中巡弋,威慑效果极强。

然而与其他导弹做对比,就会发现海燕虽然航程无限,但飞行速度完全无法和高超音速的弹道导弹相比,也无法和先锋以及匕首等高超音速武器对比,在面对敌方气动时亚音速的飞行速度也不能为其带来抵抗防空系统的效果,好像比不上俄军现在正在使用的白杨以及其他弹道导弹,但事实上这款核动力巡航导弹完全能够和俄军现在装备的其他弹道导弹共同使用,对美军形成毁灭性打击效果,一旦战争爆发,俄军会先发射包括白杨以及其他陆基和空基弹道导弹,对美国境内的防空系统和指挥系统进行打击,而海燕巡航导弹也会在同时升空,并在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抵达美国本土,而这时的美国本土已经惨遭其他弹道导弹打击,防空系统几乎归0,海燕就可以轻松利用自己一米以内的高精度对残存的美国政府高层或军队高层躲藏以及发布命令的地堡进行精确打击,彻底瓦解美国最后的抵抗力量,如果美国是一只骆驼,那么这一款导弹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个稻草。

图为海燕导弹的生产车间

因此海燕这款导弹对美国来说有着最大的威慑意义,也是美国对此感到着急的重要原因,至于美国宣称的辐射问题,对于一款保证与敌人相互毁灭的武器来说,辐射污染根本就不是问题,想必在核大战背景下,也没有人会关注一款核武器的环保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