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围堵失败,多国反水力挺中国,澳大利亚付出惨痛代价,呼吁继续谈判

2021年05月17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乌合麒麟的一张不是老照片的老照片火了,这张照片反映了西方国家的心态。如今的世界已经不是120多年前的旧世界,如今的中国也不再是120多年前那个任由人欺负的旧中国。可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心态还停留在120多年前。美国在自身矛盾全面爆发的情况下不是通过合作化解危机,而是拉拢盟友全方位围堵中国,希望走过去的列强之路。

很显然,美国的图谋是必然失败的。多国公开反水美国了,不再充当美国的炮灰。匈牙利明确站出来力挺中国,声称美国到处制造混乱和灾难,中国却在世界各地救命, 西方国家不应该处处与中国作对。德国也明确支持,世界上大部分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中国,分歧不应该成为全面对抗中国的理由,合作中国才应该是主旋律。欧洲议员也明确指出,帮助美国对抗中国毫无道理。美国内部的专家也指出,美国对抗中国是必输的游戏。

澳大利亚毫无原则的对抗中国,结果却是损失惨重。澳大利亚国内也是民怨很大,不少前领导人批评如今澳大利亚精英的做法是愚蠢的。一部分商界人士严厉谴责政府的错误做法,强调这将给澳大利亚的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在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之后,澳大利亚也开始后悔了。负责澳大利亚对外贸易的部长丹·特汉公开指出,澳方希望重新回到对话的框架里来,共同解决存在的分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