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平台架构的吉利星越L与领克01,谁更值得购买?

2021年05月19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同平台架构的不同档次级别的车型,在市面上非常多见。比如奥迪A6L大众途昂,又比如雷克萨斯ES丰田凯美瑞。而随着近两年自主品牌有实力打造自己的平台架构,并且推出高端品牌,目前也有了这样的布局。像今天要谈论的吉利星越L和领克01,就是这样的一对车型。

星越L与领克01

虽然吉利星越L还没有正式公布价格,但各方猜测,它的售价将在20万左右。而同样出自吉利集团,同样运用CMA架构,但品牌定位更加高端的领克01,售价也在这个区间,那么同门碰撞,二者能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01

尺寸对比

虽然吉利星越L和领克01都定位于紧凑型SUV,但二者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小,吉利星越L车身尺寸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长达2845mm。而领克01则显得更精致,车身尺寸仅为4549×1860×1689mm,轴距也仅为2734mm。从尺寸可以看出,吉利星越L更偏向家用,具有更多的空间延展,而领克01则利用短小的身姿,更注重灵活的运动性,这也是二者最明显的区别。

#02

外观对比

如果忽略车身尺寸,就看重CMA平台架构和吉利近些年造车水准的话,那么外形更是大家予以考量一台车的最初标准。吉利星越L有着标准的家族脸谱,直瀑式进气格栅端庄典雅,车身线条方正又大气,整体看它的车身设计有一种威武豪华的氛围。由于尺寸更加接近中型SUV,所以从设计到体型,更像高级别车型。领克01在标准紧凑SUV体型映衬下,有着吉利自主高端品牌的前卫设计领克01车型,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是领克品牌的创始车型,所以它经典的分体式大灯和贯穿横条进气格栅等标志性设计,也非常深入人心。

#03

内饰对比

如果不提CMA平台架构,那么二者除了风马牛不相及的外观,还有差异化更大的内饰设计。吉利星越L采用当下的连平内饰设计,做工用料和质感均属上乘。同时,它的空间更加宽敞,座椅也宽大舒适,是标准的家用车水准。而领克01内饰一眼望去,能体会到它运动与个性的激情,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座位倾斜,可让驾驶员在开车时控制各种功能做到伸手既得,精致小巧的换挡手柄,手感极佳的运动三幅式方向盘,桶形运动座椅,都让人爱不释手。由此可见,吉利星瑞L和领克01,确实在定位上风格大不相同。

配置

从配置层面说,顶配的领克01配置还是极为丰富的。全套的车身稳定系统和L2驾驶辅助系统,在其身上均有配备。像前后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360全景影像,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等小白和老司机都爱的配置,领克01顶配全都配齐。而舒适性配置方面,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与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电动感应式尾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及远程启动,前排带通风、加热、记忆的桶形座椅,车联网、手机互联映射、导航和实时路况显示等功能,都应有尽有,十分奢华。而吉利星越L目前并没有详细的配置说明,但其顶配车型的配置,一定不会比领克01逊色,甚至可能会更加出色。

#04

动力对比

从动力上来说,二者搭载的发动机,均为2.0L涡轮增压技术。

源于沃尔沃T系列发动机,领克01身上,该发动机拥有254匹马力的最大功率,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可谓十分强劲。而同样的发动机放在吉利星越L上,最大功率下降到了238马力,扭矩为350牛·米,动力输出同样不容小视。二者相同的发动机有略微的差别调教,应该是针对各自的定位,做出了更合理的调整。

马力更强的领克01,显然更有运动味道,而动力相对较弱,但实际并不弱鸡的吉利星越L,同样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两台动力十足的发动机,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既稳定又可靠,才是这套动力总成的基本诉求。只不过作为国产自主品牌,两个车型都需要加注95号汽油,这样的情况在自主品牌上还是比较少见的,毕竟高标号燃油对后期养护及使用成本方面,确实会更加奢侈,显得不够亲民。

在底盘方面,二者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正如上述所讲,倾向运动风格的领克01,底盘调校相当紧绷,柔韧的悬架虽略带一丝丝生硬,但后段较强的支撑性,让它即使是SUV车型,也可以给驾驶员足够的驾驶信心。吉利星越L从尺寸到内饰氛围,都更偏向于家用,所以其底盘调校,在柔韧有余的同时,更加缓和舒适,更是居家代步,全家出行的好伴侣。

综上所述,如果未来吉利星越L的定价,正好符合20万左右价格区间,那么它与领克01将成为一对强劲竞争对手的同时,又是平行互补的一对兄弟。这仿佛就像吉利在对接受自主品牌SUV的消费者说:“在这个价格区间,喜欢运动且精致车身的消费者,可选我们的领克01。注重舒适居家,宽敞豪华的客户,我们也有星越L”。如果你喜欢吉利,相信自主品牌,你会选择它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