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度与激情!他们所开的劲爆车型 男人们都喜欢

2021年05月22日 09:25:02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诞生于2001年的《速度与激情》系列,如今已经连续出到第9部,虽然故事老套,但鬼扯的剧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刺激惊险的飞车特技,总是能够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所以20年来,《速度与激情》系列在全球积攒了无数的影迷。

作为《速度与激情》系列二十周年大作,《速度与激情9》除了带来各种花式漂移和炫技漂移之外,还有让人脑洞大开的飞车过悬崖和飞车上天等大场面。

据悉为了拍好这部影片,剧组共报废了200多辆汽车。而在两个多小时的影片中,有一大半时间主角们不是在飙车,就是在飙车的路上,影片中的豪车和改装车不胜枚举,甚至不乏一些曾经叱咤风云,但如今已淡出大众视野的经典车型。而作为“专业”的车迷朋友,对出现在影片中的车型,你又认识几个。

在《速度与激情》系列中,由范·迪塞尔饰演的多米尼克·特雷托(唐老大),精通竞速、汽车维修和各类犯罪,但其为人盗亦有道,赢得了黑白两道的尊重。作为团队领导,唐老大硬汉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在影片中,其选择的座驾同样是以“硬汉”闻名的道奇Charger 500。

同样落地价格,10.5w,都是低配cvt,凌派和经典轩逸怎么选?

诞生于1966年的道奇Charger(战马),采用了中尺寸的B平台打造,扁平的车身,发动机盖上那隆起的肌肉线条,充满了力量感;而半承载式底盘+板簧后桥,开起来真的很晃悠,不过这并不影响人们对它的追捧,强劲的Hemi引擎、出色的加速成绩是公认的肌肉车“教父”。

唐老大的这台道奇Charger 500,属于Charger的第二代车型,诞生于1968年,象征了这一车系最辉煌的时代。该车前脸采用了隐藏式大灯设计,外观上几乎没有一点曲线。

道奇Charger 500搭载了7.0L(426)Hemi发动机,这是台赛用发动机,仅生产了11000台,原厂的最大功率为431马力,峰值扭矩为664牛·米。而影片的这台Charger 500改装了超大的机械增压器,最大可炸出惊人的900马力轮上数据。

超强的动力,加上“晃悠”的车身,以及那个年代的车型还没有搭载像车身稳定系统这样的配置,这就导致了普通人很难驾驭这台车。而在剧中,唐老大也主要把它用来跑1/4英里加速赛。

同样落地价格,10.5w,都是低配cvt,凌派和经典轩逸怎么选?

除了超燃的飙车场面外,“韩”的神秘复活,也算是《速度与激情9》的一大看点。韩精湛的漂移技术,让人记忆深刻,但在第3部《东京漂移》中,“韩”在一次比赛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缺少了韩的漂移秀之后,颇为令影迷惋惜。

不过在第9部中,韩却被编剧神秘复活,至于怎么活的,那都不重要,对普通观众来说,精彩就完事了。这一次韩回归所选的座驾不再是那台搭载了转子引擎的不死鸟马自达RX-7,而是前不久在国内上市的丰田Supra。

诞生于1979的丰田Supra,有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号“牛魔王”。在90年代,搭载了2JZ-GTE发动机的第四代Supra,更是被誉为日本四大天王跑车之一,与日产GT-R本田NSX以及马自达RX-7齐名。

目前在售的Supra为第五代车型,采用了宝马Z4相同的CLAR平台,并且搭载了Z4相同的宝马B58发动机和ZF 8AT变速箱,甚至连内饰都是如出一辙。这一代丰田Supra或许有些让人失望,但欣慰的是,在停产17年后,它至少又复活了,就如同“韩”在新片复活一般,它的出现就是一大惊喜了。

由泰瑞斯·吉布森饰演的罗曼·皮尔斯,虽然也有着如范·迪塞尔般的肌肉,但在剧中,他并不是以硬汉的形象示人,而是作为团队的坚强后盾,并且承包了剧中大部分笑点。

在剧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罗曼·皮尔斯开着辆Jeep Gladiator角斗士横冲断桥的场景,剧情虽然有些“狗血”,但看着确实震撼,在即将坠崖的那一瞬间,让人捏把冷汗。

Jeep Gladiator角斗士对于很多国人来说还比较陌生,这是一台基于牧马人打造了的皮卡车型,搭载了3.6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5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

Jeep Gladiator角斗士的长宽高分别为5537/1875/1905mm,尺寸略小于福特猛禽,但其硬朗的外观、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不错的承载能力,还是吸引了不少北美买家。

图片来源:电影海报

由美国职业摔角运动员约翰·塞纳扮演的雅各布·特雷托,在剧中和范·迪塞尔一样,都是以硬汉形象示人,并且扮演范·迪塞尔“亲弟弟”的角色,不过是反派的身份。

对哥哥了如指掌的弟弟反叛,这是此前系列所有反派都无法匹敌的,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一向看重亲情的唐老大又会如何应对,这也是本片的最大悬念。

说回车子,作为反派的雅各布·特雷托,其座驾为福特Mustang野马),当然这不是普通的野马,而是配有“蛇标”的野马,对就是那台连超跑都不敢惹的Mustang Shelby GT350。

Mustang Shelby GT350搭载了一台5.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36马力,这是福特有史以来最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之一,匹配6M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要4.2秒。

图片来源:电影海报

保罗·沃克的去世让人惋惜,而其在剧中扮演的布莱恩也渐渐退出了人们视野,不过在《速度与激情9》中,布莱恩的妻子米娅重新回归,也勾起了不少影迷的回忆。

在剧中,米娅的座驾是雪佛兰Nova SS,相信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雪佛兰Nova以及Nova SS都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

雪佛兰Nova“诺瓦”诞生于1962年,刚开始它只是普通的四门轿车和旅行车。

到了1966-1967年,造型方正,充满力量感的Nova SS诞生。这是一台两门版的肌肉车,搭载了5.3L V8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350马力和275马力。

而影片中米娅的Nova SS,应该是68-72年的产品,也是Nova堪称最经典的版本。其干练的设计,溜背的造型,被称为永恒的美国肌肉车经典之作。

另外在这一时期的Nova SS上,设计师用了一些很有创意的设计,比如像放置在位于前发动机盖上的转速表,实用性虽然不大,但看着却非常拉风。

作为《速度与激情》系列二十周年大作,相信不少朋友和买买君一样对《速度与激情9》期盼已久。但如果在观影时,只是对着各种酷炫的大场面傻白地大呼“哇塞”,那可能会被旁边的观众翻白眼,所以在观影前,不妨做做功课,了解下剧中的座驾,当它们出镜时,能够熟悉地叫出它们的名字,那可能就会投来旁边妹子羡慕的眼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