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激情动感的驾驶乐趣 领克03和本田思域还能带给你什么

2021年05月24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刘骁卓 刘汉雷

剪辑 郭星同

在选车时,颜值、动力、操控,一样都不想舍弃。而对于喜欢玩车小伙伴来说,本田思域就是一个绕不开的选择。直到国民运动轿车领克03的出现,让思域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视频时长:8分58秒 ↓↓↓

在运动表现上,领克03搭载的1.5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具备高效能、轻量化的优势,燃烧效率能达到36.3%,能够输出132kW及265N·m的峰值动力表现。

思域在动力方面同样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能够输出最大130kW的功率及220N·m的最大扭矩,尽管动力表现不错,但相较与领克03功率差2kW,而扭矩差40N·m。

领克03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保证了它在过弯时的转向回正性好,同时它轮距比较宽,过弯时车身倾斜时外侧车轮提供有力支撑、车身稳定性更强,在弯道的极限也更大。这些都让领克03在激烈的赛道角逐中,有着更加突出的表现。

思域在激烈角逐中抓地力表现一般,导致过弯速度较慢,每次过弯都会响胎。不过车尾的跟随性很好,动态表现也算不错。另外思域并没有给这台车调的非常极致,而是让它的底盘偏软,兼顾舒适属性。

而激烈的角逐毕竟只有少数时候,优秀的日常使用同样非常重要。在车内配置上,思域该有的配置也都有,不影响日常驾驶的方便程度,但在设计方面可能确实有些跟不上时代。

领克03则更新了车机系统,不仅操作流畅响应灵敏,而且它的自然语音支持百度导航、聊天、开关空调、控制天窗车窗等多项语音指令。同时领克03还配备了540°全景影像,外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调节、主驾座椅记忆和前排座椅加热、Infinity音响、手机无线充电等多项舒适配置。

在外观方面思域的标志性的战斗前脸,回旋镖尾灯,小尾翼,刀锋轮毂,也是很多年轻人脑海中家用运动轿车最初的样子。

领克03的驭风设计,空气动力学的流线车身,黑化套件,经过重新设计的17寸轮毂,对领克家族的都市美学设计进行了新的诠释。

经过今天的对比体验,领克03除了在赛道中能技压群雄,同时在日常使用中更安全、更便捷。如果年轻人想选择一辆运动紧凑型轿车,领克03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