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空间站2022年正式运行!28国申请仅9国通过,美日均被拒

2021年05月28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已由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成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发射,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后续任务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多家外国媒体对此予以积极评价。美联社报道称,中国希望在太空建立可长期容纳航天员的“天宫”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发射成功是其实现这一雄心壮志的最新进展;德新社报道称,在提出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近30年后,中国正在实现拥有自己的太空“前哨”的梦想。

长期以来,作为航天科技的“领头羊”,美俄两国航天技术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内,美国spaceX公司迅速成长为世界航天领域的顶尖企业,并做出了多项闻名于世的壮举,为了保持自己“超级大国”的宝座,美国不遗余力地发展航天事业。而在载人航天技术领域,俄罗斯为了制衡美国,在该领域取得了不小成就,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宇航员往返太空的唯一运输工具,就是租用俄罗斯“联盟号”,这也让这个超级大国十分没有面子。

此前,俄罗斯正式向外界宣布将在2025年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莫斯科决定另起炉灶,建造属于自己的空间站。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再也无法租用“联盟号”,该国的航天事业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反观我国,虽说在航天科研领域起步较晚,但是发展速度相当快,在稳扎稳打中不断前进。目前,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迈入“空间站”时代。

知情人士消息披露,目前我国空间站项目已进入平稳运行,若是一切顺利,将在2022年前后亮相。由美、俄、英、法等16个国家联合建造的国际空间站,使用时间太长导致机体严重受损,在2024年退役后,太空将仅剩中国空间站。

为了实现探索目的,全球有28个国家申请加入我们的空间站项目,最终仅有9个国家符合要求。考虑到美、日两国的加入会带来众多不确定因素,甚至会增加空间站被破坏的风险,若是两国不顾一切挑起矛盾,最大的损失还是我们,因此,综合来看,美日两国被拒之门外。毕竟,为了保证国际空间站顺利运行,我们要以身作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