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得起养不起!哪些车型维修保养贵得“肉疼”?中保研榜单来了!

2021年06月0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在汽车消费中,买车只是消费的开始,养车和用车费用才是关键。因此,在买车时,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车型的维修保养费用。

这一次,中保研又发声,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用车成本推出汽车零整比榜单。可能网友会问:“什么叫零整比”?简单说就是汽车所有零部件价格的总和,除以该车型指导价,得到的数值。一辆车零整比的高低跟养车费用成正比,零整比越高意味着车主修车成本越高。

那么,哪些车用车成本高,那些车用车成本低呢?接下来,我们看看中保研发布的零整比榜单。看哪些车型名列前茅,用车成本贵得让粉丝们直喊“肉疼”?

养车费用高的都是豪华车,车子贵,养起来费用不低。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得出,居于榜首的是国产奔驰C级,以823.59%的数值居于榜单第一名。这意味着,如果把国产奔驰C级的零部件完全拆散后单独售卖,价格可以买8台奔驰C级。有些网友戏称:奔驰不光车好,养车价格也“很好”。

排在第二位的是宝马家族的X1,它的零整比系数为747.9%,比国产奔驰C级略低一些。然而,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排名第三位的是东风英菲尼迪Q50L,零整比达到732.24%,零整比指数比宝马X3雷克萨斯ES都高。这次,雷克萨斯ES也上榜了,排在榜单的第五位,零整比达到650.24%。

在这份榜单上,BBA车型在10款车型中占据7款。豪华车中,德系的三驾马车卖得最好,在销量排行榜上独霸榜单。而他们的养车费用,也是居高不下。

第二份榜单是从低到高的顺序,也就是说,零整比最低的10款车型。维修保养成最低的是2016款比亚迪 F3,这款经济型轿车曾经在销量上一路走高,成为比亚迪旗下的销量担当,但养车费用比捷达还要低。五菱宏光居于第二位,这并不让人意外,五菱的神奇不光在价格,养车费用也不高。而位居第三位的是CS75,然而,这里的CS75是2016款的,并不是卖得最火的CS75 PLUS。

从榜单上能看的出来,相对而言,自主品牌的养车费用低一些,10款上榜车型中,6款是自主品牌。而合资品牌占4款。其中,别克GL8也榜上有名,看来,牛气冲天的MPV车型维修保养费用并不高。

鬼斗车观点:这份榜单是抽调了100款车型进行排名,并不是完全覆盖市面上所有车型。他对于消费者来说,提供的是一份参考。有些车型看价格和优惠很厚道,但养车费用可不低。消费者在注重车价的同时也应该关注汽车维修保养费用,别轻易交了智商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