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虚有其表:美国终于承认!一旦和大国开战,3万驻日美军根本撑不过30分钟

2021年06月08日 08:5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美俄矛盾近段时间被不断激化,和俄罗斯有着岛屿争端的日本也变得不安分起来,在美国向欧洲演练兵力投送的时候,日本在亚太向俄罗斯放出狠话,扬言要派遣军舰围困北方四岛,迫使俄罗斯交出争议岛屿。对此,俄罗斯方面回应也很干脆,不介意动用核武器。事实上,美国媒体很早就发出过警告,虽然驻日美军基地看上去“严肃整齐”,但一旦有战争爆发,这些基地和基地中的3万美军很可能会在30分钟内就被消灭。连实力强大的美军都撑不住,何况是日本。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认为,驻日美军基地作为美国遏制地区大国,掌控亚太局势的前沿阵地,为美军推动亚太战略计划提供了很大的便捷,依靠着驻日美军基地,太平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几乎成为了美国海军的游乐场。日本也凭借搭乘美国的亚太战略战车,实现了军事实力的增长。

但随着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地区大国的军事力量在近些年得到崛起,发展出了射程更远,威力更大的导弹技术,导弹规模也达到了相当惊人的水平,美国及日本若想在亚太挑起战争,这些国家的导弹完全有实力在战争爆发第一时间对驻日美军基地以及日本的军事设施展开精准毁灭性打击。届时,美军的第七舰队也难逃一死,不要妄想再出海作战。

美国媒体认为,俄罗斯近些年研制出的高超音速导弹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凭借着极快的速度和灵活的机动性,这类型武器可以很快地突破美军的防御网,美国本土都无法保证成功拦截,何况是日本。如果俄罗斯选择在这种武器上搭载核弹头,日本更是毫无还手之力,连进行拦截的可能都没有,所以日本不要轻易地去触及俄罗斯的底线。

针对美国媒体的报道,五角大楼也进行过回应,认为可以通过增加美军基地数量来避免短时间内被俄罗斯消灭,以换取反击的机会,这需要日本提供更多的地方给美军驻扎。但日本怎么可能让美国继续扩充军事存在,日本内部关于美军的矛盾已经十分激烈。

有关军事专家指出,俄罗斯等国深知驻日美军对地区局势形成的威胁,一旦有机会,铲除这颗插在亚太的钉子是俄罗斯首先要做的事情。如果常规导弹不行,俄罗斯也不介意用核武器教训日本,只要俄罗斯不是直接对美国本土发射核武器,美国也不会用核武器替日本出头,那样只会引爆核大战,结局是两败俱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