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承认近几十年美军战无不胜,但这一次又被中国人“打败”了

2021年06月08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说起美军的岛链防守政策,让所有了解的中国军迷咬牙切齿,诚然,在军事实力上的差距让这种岛链防守看起来“无懈可击”。无论是在日本海,还是在中国南海,都有美军严阵以待。

而近日,美国国防部却首次承认在中国南海,美国人这次“战败”了,中国人在中国南海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美国人再也不能向原来一样,“来去自由”了,特别是几次所谓的“航行自由”活动,周边都出现了中国人的舰艇,这在几年前还是无法想象的。

美国的“航行自由”不能为所欲为

美军称,中国利用半岛局势的复杂多变的局势迷惑美军,然后在中国南海搞基础设施建设,由于美国的战略重心都放在了解决半岛问题上,忽略了中国对于中国南海的经营,从现在看来,中国人的填海造岛工程,已经使南海的局势趋于平稳,中国在这一地区的政治影响力与日俱增,菲律宾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这一点上美国人可能被中国人骗了。

除此之外,虽然美国人加强了第一岛链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军队现代化建设,但第一岛链被突破已成定局,收缩第一岛链的美军数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南海

近期,中国人又曝光了一种新型反舰导弹导弹,美军称为东风-17,作为东风-16的改进型号。东风-17据称是一种射程1800-25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但这次东风-17搭载的弹头却是“高速滑翔弹头”,这就意味着一旦这种导弹采取“饱和攻击”,并且混编常规弹头和高速滑翔弹头时,雷达对于这种导弹的预判将产生严重的误差,从而导致拦截失败,而2500公里的射程也意味着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基本可以告别第一岛链,这也宣告了美国人“第一岛链”政策基本破产。

东风-17可能装备“高速滑翔体”弹头

有网友调侃说,纵观世界局势,美国人纵横几十年,这期间唯一“打败”美国人的只有中国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