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俗共赏“阁”调非凡,雅阁凭啥成为同级标杆?

2021年06月08日 11:05:0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本田雅阁作为 20 万级别中型车标杆车型,如今已进化到了第十代。从诞生之处,便充满了话题性。有人说,没有引进2.0T发动机的十代雅阁是徒有其表的样子货;有人说“思域PLUS”的外观让这一代雅阁不再显得稳重;也有人说,这一代雅阁混动版的i-MMD混动系统比丰田的THS-II还要好用……

十代雅阁在上市前,因为较为运动的造型,很多人都担心会不会把招牌砸了,然而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完全打消了顾虑——它比想象中卖的还要好。在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之下,雅阁已经有点掀背车的造型了。包括前脸粗壮的镀铬条、以及溜背式的造型等,从外观设计上看,十代雅阁希望一开始就从造型上更讨年轻人的欢心。

如果你是第一次坐进十代雅阁车内,就会发现,雅阁的整体内饰氛围算不上豪华,但看起来非常的舒服温馨,整体的内饰设计风格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虽然它布满了各种按键旋钮,但是每一个按键旋钮的功能都能令人非常容易上手,甚至你下意识的就知道怎么使用它。这就像回家的时候,即使摸黑也能知道家里的每一个开关对应的是哪个灯。

在车内整体用料方面,软性材料用的地方恰到好处,就连中控旋钮力度和声音都会让你觉得很精致。虽然整体的内饰设计在同级别那么多车中并不是很出众,但是雅阁刻意保证这套内饰的设计布局,即使使用10年还能很顺手很舒服。非全液晶仪表,并不大的中控屏,这些配置放在别的车里,在有些人看来或许会显得简陋,但是这些组合在雅阁上一切都恰到好处,看起来十分自然,这或许是日系车设计的魅力。在触摸巨屏当道的时代,实用的物理按键设计显得弥足珍贵。

很多人都说,凡是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辆,在起步时,都有些许动力延迟现象,起步加速不线性,但本田雅阁的起步加速过程却异常灵敏。首先因为十代雅阁的260TURBO车型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 260N·m的.5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参数属于同级别领先水平。其次本田这款1.5T发动机的涡轮采用了低惯量设计,采用较轻的材质,调整了涡轮叶片的角度,增加横截面受力面积,以此增加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再加上匹配CVT变速箱本身就有着平顺的优势,所以在十代雅阁上不仅动力响应快而且加速非常线性。

在前几代车型中,都说2.4自吸发动机是雅阁灵魂的,而第十代雅阁上,虽然1.5T成为它的主流动力,但我认为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才是它的精髓。从混动构型上来看,本田iMMD是一个典型的串并联构型。其主要有以下三种工作模式,纯电模式;串联模式,相比于纯电模式仅增加了增程器的发电功能;并联模式,相比于串联模式,增加了发动机扭矩传递至轮端的功能。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在混动市场上能自成一派,既有着纯电动的响应速度,又有着混动车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同时燃油状态下可以在高速行驶的同时为电池充电。混动系统加持大大提升了整车行驶的静谧性,在同级别中操控方面雅阁混动,非常好开非常轻松。

汽车圈中有个小故事,就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没错,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合动力版,本田的发动机技术确实是非常强,好开、耐用、以至于整车的车况都会很好~

虽然十代雅阁外观看起来较为运动,会有很多人会认为溜背式的造型会影响头部空间,但本田向来就是“偷空间”的行家。不仅有着坐进车内就会发现雅阁后排的车顶其实是做了掏空处理,再加上十代雅阁较低的坐姿,所以头部空间也依旧不错。并且,相比上一代轴距加长后,后排座椅坐垫也更长有着不错的支撑效果。

十代雅阁作为雅阁历史上,性能平衡、环保、舒适都拿捏到最好的一个车型,同时它也变得很年轻化。有很多人买了车,开了很多年却只会加玻璃水,这部车真的让我们很省心,让我们很安心~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你问他们会买什么车,很多都是异口同声的说雅阁,有的是喜欢十代雅阁的外貌,更多的是因为家里开惯了本田,很多人都已经非常信任本田的质量。十代雅阁在这个市场能获得很高的认同和尊重,离不开硬本事和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