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公布9款车评测结果,奔驰A级最差?

2021年06月10日 18:04:08
分享到:

中保研最近公布的成果比较多,先发布了2021年最新100款汽车零整比指数,零部件涨价、零整比指数攀升,或“劝退”部分潜在购车用户;然后发布了2020年测评结果研究报告,去年23款测试车型中,中国品牌表现亮眼;最后公布了C-IASI在2021年的第二批九款车型碰撞测试结果,竟然没有一款车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得到G(优秀)评价,甚至连A(良好)都没有达到。

此次参与C-IASI评价的九款车型,包括2款轿车、1款MPV和6款SUV,分别是奔驰A级、比亚迪汉、威兰达、途昂、现代胜达、天际ME7、宋PLUS、领克05和荣威iMAX8。我们简单地根据榜单对部分车型的成绩做分析。

●唯二的A评价落在奔驰车上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共有9款车型均获得优秀(G)整体评价。无论是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还是顶压工况和挥鞭伤工况,获得优秀(G)评价的车型比例均为100%,只有实车侧碰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89%。差在哪儿呢?就差在奔驰A级身上。

奔驰A级在侧面碰撞中只获得了良好(A)评价,相较于其他车型这样的成绩只能算马马虎虎。另外,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9款车型中仅有3款标配AEB和FCW功能,其中8款获得优秀(G),仅1款获得良好(A)评价,依然是指奔驰A级。

在辅助安全的测试中,考验的是车辆所能配备的极限安全配置,可见参与测试的奔驰A级配置不够丰富。

●唯二的M评价落在自主和韩系车上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9款车型的表现都不算好,7款车型获得较差(P)的评价,2款车型获得一般(M)。这2款车型分别是北京现代途胜和领克05。

结构耐撞性方面的平均得分为4.83分,而领克05和胜达均获得最高得分—6.00分,宋PLUS则获得最低得分—3.50分。领克05是基于沃尔沃同平台打造出来的车型,它的成绩离不开沃尔沃技术的加持,这样的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维修经济性方面,胜达在再度获得最高得分—14分。它应该是此次9款车型中的最佳选手,除了一个M评价,其他成绩全优。之前领动和菲斯塔也曾参与中保研测试,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一次胜达总算是为现代挽回了颜面。

尾碰最高得分是途昂,获得了22分。可惜在正面低速碰撞测试中,途昂由于较早地爆开了安全气囊,导致了车辆在后续的维修经济性上大打折扣。除了途昂,还有2款车发生了气囊起爆,最终直接被评为较差。

●唯一的新能源车值得点赞

作为一个新势力新能源品牌,天际品牌可能大家会比较陌生。天际ME7天际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2020年9月上市销售,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1.88-28.98万元,NEDC续航分别为410km和530km。这次的成绩能与其它燃油车相当,值得肯定一下!

●唯一的MPV成绩也不落人后

之前RX5 MAX的测试成绩就很好,这次iMAX8能拿高分并不让人意外。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未来MPV车型的需求量或进一步增加,它们的安全评测成绩越高,越能在销售市场抢占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