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汇集多样青年力量 保时捷与艺术的不解之缘

2021年06月11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为保时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实践,保时捷中国始终致力于对青年艺术人才的扶持与培养,以期不断发掘青年艺术新锐,促进当代艺术领域内的交流。6 月 10 日,2020-2021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揭晓发布会于第三届 JINGART 艺览北京正式举行。

发布会上,作为推动青年艺术人才培育的先锋实践者,保时捷还联合国内顶级艺术院校学者、艺术机构创始人、资深媒体人以及策展人,共同呈现了一场深度对谈,从多种维度探讨了有关“艺术教育与实践”的深刻内涵与社会意义,为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发展带来新鲜视角与思考。

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表示,“‘双年评选’的持续开展不仅助力中国青年艺术家的独立探索与表达,也为保时捷深入推动青年艺术教育与实践提供了践行的平台。保时捷中国愿与合作伙伴继续探索并不断完善青年艺术人才培育生态,进而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与时代共振 多样青年力量书写未来新秩序

此次入围提名的十二位青年艺术家均为 80 后、90 后的年轻一代。他们普遍都拥有强烈的个人艺术风格、大胆地探索精神,和富有冲击力的表达方式。这些新生代的青年艺术家,除了拥有敏锐的艺术触觉和跨学科的艺术思维,更加擅长于将细腻的个人体验融入到社会、科技、全球化等宏大的议题语境中,通过丰富的创作媒介和艺术形式,反思人们当下所处的时代,也探索未来的多种可能。“与世界同步发展,与时代同频共振”正是他们共同的创作主旨之一。

今年 11 月,12 位提名青年艺术家将携主题新作亮相 ART021 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展览期间,由五位国内顶尖艺术家、六所艺术院校专家代表,及六位合作媒体组成的评审团将根据作品立意、创新形式、创新思路等多个角度,最终遴选出年度中国青年艺术家。

持续深入地探索艺术教育与实践这一命题,是保时捷在艺术人才培育方面的重要方向。此次发布会特别邀请到,唐凤靓女士、应青蓝女士,以及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油画系主任王朝刚先生、资深艺术媒体人、策展人、纪录片导演曹丹女士和展览组织人尚端女士,就“艺术教育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保时捷203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关爱青年艺术人才的扶持和培育的同时,面对全球气候变暖,保时捷也在积极实行转型,品牌计划203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表示:“将经济、生态、社会视为整体的可持续发展观,是保时捷2030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通过发起综合性的节能减排项目,系统地避免或减少碳排放,以期到2030年实现全价值链的碳中和。”

包括祖文豪森工厂、魏斯阿赫研发中心、莱比锡工厂在内的保时捷大型生产基地,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与沼气,均从2021年起实现碳中和生产。接下来,保时捷还会敦促供应商践行同样的可持续理念,包括全部电池供应商。奥博穆指出,目前的电池生产过程仍然耗费大量的能源,通过要求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可持续能源,可显著减少碳排放量。

Taycan Cross Turismo将成为保时捷首款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的车型。接下来的十年,保时捷将投资逾10亿欧元支持风力发电、太阳能以及其他气候保护举措。

写到最后:2021年恰逢保时捷入华20周年,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 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达 21,991 台,中国仍保持全球最大单一销售市场地位。但公益之于保时捷而言,却一直被列为与企业战略发展同样的高度。

未来,保时捷中国将进一步深化对青年艺术人才的培育、在艺术领域持续深耕、在社会公益方面不断探索。让更多人见证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潜力与才华,也向公众实践保时捷扶植中国公益和艺术事业发展的坚定承诺。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