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越野BJ30,个头小但力量足

2021年06月11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北京越野BJ30,一辆紧凑型城市SUV,与北京越野主打的BJ40和BJ80相比,BJ30传承了硬派越野的形象,但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追求更加舒适的驾乘感,更适合家用。

BJ30延续了北京越野品牌家族化的造型设计,包括方正的车身、标志性的“五孔”前格栅,黑色的轮眉、前后保险杠下方的保护套件、侧裙等部位、都营造出了硬派野风格的造型,整体外观设计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BJ30内饰的设计也显得更加精致,中控仪表台与车门上的大面积红色皮革,与黑色内饰形成撞色,体现出了运动感,装配工艺、缝线、材料的选择也都不错。仪表盘和中控屏分别是7英寸和10.4英寸,算是比较主流的尺寸,只是我认为显示清晰度略显普通,尤其与哈弗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的同价位车型相比。

北京越野BJ30 狼小野

车身:紧凑型SUV,长4505mm,宽1855mm,高1710mm,轴距2675mm,油箱容积60L,行李厢容积320-960L,整备质量1520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499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15kW(156PS)/5000rpm,峰值扭矩230N•m/1750-4600rpm,燃油标号92,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6AT变速箱,前置前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承载式车身,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25/55 R18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7.6L/100km

指导价:12.58万元

北京越野力求让BJ30兼容驾乘舒适与越野性能,整个车身长度和轴距在紧凑级SUV中不算长,但乘坐空间比较出色,尤其后排,腿部空间很宽裕,座椅的坐垫长度完全能够承托住大腿,方正的造型也实现了不错的头部空间。

即便BJ30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但北京越野品牌同样赋予它一定的越野能力,在了解车型数据的时候,发现这辆车竟然有接近角(22°)、离去角(26°)、最大爬坡角度(35%)、和纵向通过角(20°)等硬派越野车的参数,加上215毫米的离地间隙,从数据来看,BJ30是具备一定走烂路的能力的。

试驾过程中也得到了验证,爬沙坡过土坑还都比较轻松,中控屏上还可以显示透明底盘效果的540°影像,方便驾驶者在车内观察车身周围的路面状况。但我建议驾驶BJ30时,还是避免走通过难度较大的路况,毕竟没有四驱,也没有差速器,尤其在泥地或沙地上,稍有不慎还是很容易被困住的。

在驾驶体验方面,相比越野能力,我更在意它在日常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或山路上的表现。1.5T四缸发动机的动力不弱,起步加速的响应也很快,6AT变速箱是一个非常可靠的选择,正常行驶过程中的换挡平顺度不错,但持续深踩油门时,感觉换挡速度有些跟不上,影响了动力输出的连贯性。

转动方向盘时有种开硬派越野车的感觉,尤其在低速行驶时,比一般家用车比略重。高速行驶时车身比较稳定,车内噪声控制也不错。

如果按照BJ30具备的越野能力来看,这辆车的悬挂支撑度是非常好的,但同时会对日常乘坐的舒适度略有影响,我感觉有点硬,尤其在通过坑洼路面时,会有比较明显的弹跳感。

车机系统方面,BJ30也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在线功能,包括带有实时路况的导航、在线媒体播放、天气查询、新闻浏览等,但我觉得最常用的导航功能,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功能上的瑕疵。比如图片上显示的,这是我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里设定了目的地后,左半部分的画面就静止了,车辆显示的位置也在行驶的途中时不时会偏离高速公路路线,这种情况一直保持到离目的地还有不到两公里时才恢复正常。

目前,BJ30共有3款车型,价格分别为10.58万元、11.58万元和12.58万元,这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带有定速巡航、并线辅助、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属于三款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对于喜欢硬派风格的城市SUV,但购买能力却不太充足的年轻用户来说,BJ30或许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