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着美国鼻子走,日本又勾结上澳洲,中国可以新账旧账一起算

2021年06月15日 12:5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继美日联合声明、日欧联合声明都提及台海后,日本又勾结澳大利亚在台海问题上搅局。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称,日澳两国外长和防长举行线上“2+2”会谈,日澳联合声明中首次提到台海稳定的重要性,敦促和平解决两岸问题,同时还对新疆“人权问题”指手画脚。

此外,日本还宣布自卫队承担在紧急情况下向澳大利亚武装力量,首先是其海军舰艇提供军事支持义务。以前,日本只对美国武装力量有提供军事援助的义务。在去年11月的时候,日澳双方就《互惠准入协定》达成共识,成为“准军事同盟”,日本再次成功和澳大利亚进行军事捆绑。

值得注意的是,在7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就已抵达澳大利亚北领地达尔文,将和澳大利亚、美国军队一起参加联合军演。最近日本四处军演,在不久前就和法国、美国、澳大利亚在东海附近展开夺岛演习。而日本首相菅义伟更是马不停蹄给中国周边国家打电话,指责中国改变东海、南海现状。

在中美激烈博弈的背景下,日本彻底暴露出遏制中国的野心。很多人认为是美国人的锁链拴着日本,但从最近日本的一系列操作来看,日本更像是牵着美国的鼻子走。虽然双方各怀鬼胎,但是在遏制中国这个问题上还是沆瀣一气。

事实上,台岛上分裂势力的大本营就是日本,日本军方曾有一种说法“保卫台湾就是保卫日本”,因为他们把台海当成关联命运的咽喉。外界一直都认为美国在拉拢日本制衡中国,但实际上更多的是日本主动出击,甚至把美国也带进节奏里,比美国人要焦虑得多。再加上日本地震、火山频发、海啸、资源匮乏,导致日本一直有很强的忧患意识,并且对中国大陆觊觎已久。即使它现在已经力不从心,但还是要和美国狼狈为奸,还要拉上英、法、德、澳等国,妄图重温八国联军侵华旧梦,觉得削弱中国它就会有更大生存空间,维持其在亚洲国家中的地位。对于这个虎视眈眈的邻居,中国永远都不能轻视。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之流反华都反魔怔了,多国逐渐放开在台海问题上的“模糊策略”。在台海问题上,中国早就预想到美日澳一起上的可能并依此做准备,彻底解除美日在西太地区对中国的海上封锁,新账旧账一起算。中国人怕吗?怕的是你们不敢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