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汉兰达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这么多大一圈的SUV!

2021年06月16日 11:23:07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汉兰达是罕见的处于产品末期仍能加价卖的产品,很多SUV在宣传的时候都是冲着"对标这中型SUV标杆产品"而来的,但其实那么多年过去了,除了福特锐界有过一段时间的"平起平坐"之外,汉兰达的受欢迎程度在同级别里面还是一骑绝尘。全新一代汉兰达早前公布了预售价,28万元起也让很多关注已久的车友们诧异,而且还有消息说现在预售阶段已经开始出现加价现象了,老司机再次强调真的没有必要。同样的预算,比汉兰达大一圈的而且实力不差的大有车在,与其加价还要苦苦等得,还不如看看这几款中大型SUV。

(作为本文数据参考,全新汉兰达长宽高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

大众途昂

新车指导价:29.20-45.99万

车身尺寸: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

老司机辣评:途昂这台车之所以卖得不错,最主要原因是它造型非常大气,看上去很有美式车那魁梧的身形,对于国内很多消费者而言,车子越大开出去就感觉面子越足。途昂作为上汽大众的旗舰级产品,不管是是车身尺寸还是整车气场都不输同级任何一款车。不过内饰的话还是差点意思,要是能换上类似高尔夫8那样数字化的风格,那途昂的销量肯定又能提高一些。

当然它的核心优势还是在于空间,之前由于年检规定,全系7座车型劝退了部分觉得麻烦的潜在客户,但在"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规定实施后,途昂就又重新进入到很多家庭消费者的备选清单里。至于动力,提供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家用选2.0T低功会有一些肉,建议预算充足上2.0T高功率版本。2.5T车型目前只有旧款车型提供了,新款车型未来会不会跟上步伐,还不得而知。目前新车普遍有5万左右优惠,实际入手的最低价格也已经来到了25万区间,这么个价钱买辆真大7座不香?

大众 揽境

新车预售价:29.99-39.99万

车身尺寸: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

老司机辣评:揽境的尺寸是目前大众品牌里最大的SUV,没有之一,比途昂还要大一点,而实际的观感非常大气。它还拥有了大众SUV最新的设计元素,贯穿式尾灯看上去就比途昂高级。得益于采用了大众全新的MQB EVO平台,新车在电气化、智能化的提升可以说是非常明显,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全车几乎都是触控操作,车机系统也与ID.系列相同,运行很流畅,内饰对比途昂就是优势。揽境标配6座和选装7座两种座椅布局,标配采用2+2+2的布局设计,更加追求第二排的乘坐舒适度表现,反正它的空间表现就不用担心了。

动力方面,前期将全系配备2.0T+7DCT的动力组合,后期据说也会有2.5T车型供那些追求更极致性能表现的消费者选择。综合来说,揽境是一台兼顾日常驾驶,同时又能给你不错后排空间和乘坐感受的SUV。如果上市后算上优惠后价钱差不多的话,肯定是揽境比途昂更有吸引力。

福特 探险者

新车指导价:30.98-39.98万

车身尺寸: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

老司机辣评:前几天长安汽车高管在重庆车展福特展台上的一句话"产品不行的时候靠营销",让福特"出圈"了。现在看看它们家的车型,真的都不行吗?也不是,去年才国产上市的探险者就是特例。在"毁于长安"的福特车型中突围而出没被毁探险者之所以能卖得动,很大部分原因是它跟大众途昂一样,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而来的车型,不同的是它是一台全球化车型,恰好这台全球化车型拥有让中国人无法抵抗的设计优势,这成功让大家从视觉化表现上接受了它。尽管每个月的销量只有两三千台,但它可是售价在30-40万级别的车型,在中大型SUV里面的表现就算不错了,真的是给福特家族雪中送炭的车型。

内饰是比较受争议的地方,部分网友吐槽它的中控屏很突兀,不过总有人喜欢大尺寸屏幕嘛。除此之外探险者内饰在用料和做工上都是相当不错的,符合这个级别主流水平。空间有6座和7座可选,建议首选6座版,空间更大同时前后出入也更方便。核心大件方面,2.3T+10AT动力系统一眼望去没有竞争者,而支撑它的CD6大型平台,更是提供了50万以内车型都少有的纵置四驱。喜加一啊,喜欢的车友赶紧买吧。

理想ONE

新车指导价: 33.80-33.80万

车身尺寸:5030*1960*1760mm,轴距2935mm

老司机辣评:三缸车型目前在国内不太受待见,为啥理想ONE这样一台带三缸发动机的新能源车能过得挺滋润的呢?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加码,受限号限行的困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代步车,这进一步促使新能源车整体市场实现销量大幅提升,而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理想ONE,虽然增程式技术的不算当前的"主流",但是可以解决目前纯电动车的两大难题。

可以充电又可以加油,没电的时候也能用油发电,没有续航焦虑挂绿牌出行不受限制,内饰很科技而且空间还很实用,所以受很多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上述几款车型作为传统燃油车就没有这方面的优势了。如果你有7座需求同时也想增购一台新能源车的话,理想ONE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