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么贵的宝沃,到底好在了哪儿?

2021年06月23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曾几何时,我也是花了大精力在宝沃上。

宝沃BX7试驾会我去了,瀚德五代四驱系统吊打了一票合资车,实力我信,宝沃BX5试驾会我也去了,出色的动力系统调试功底,也是让我开了眼界,在当年15万以内SUV市场,宝沃BX5能做出那样的成绩,我心服口服。

杨嵩脱稿两个小时慷慨激昂的讲出了“宝沃速度抛物线理论”,震撼到了我也震撼到了在场的其它几百家媒体。

震撼我的不是宝沃当时未来的规划有多强,而是宝沃居然需要这种营销来刺激市场味蕾。

从产品角度上来说,宝沃表现力不算弱,无论是BX5、BX6还是BX7,都是当时时代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但事实上,宝沃需要用杨嵩来完成营销大秀,当时背后的意图已经很明显,需要用完美的话术支撑与神州系资产交割动作以及速度。

任何品牌一旦易主,便是走向深渊的开始。

北汽福田手中的宝沃三年时间推新三款,按照一个新品牌来分析,三款新车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以及相对紧密的衍生车型,对于宝沃来说,收入麾下的北汽福田抱有强烈的信心,想要把它打造成中国乘用车历史中的高端品牌。

我们不论它的营销跟定位是否有误,北汽福田早期的态度以及技术标准,一定值得认可。

三年前易主神州,宝沃不再是一个主机厂,更不是一个汽车品牌,神州以非常魔幻的方式重新定义了产品力不算太差的宝沃汽车,将它摇身一变成了共享出行车型。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宝沃的唯一销量就是神州采购用车,投放了大量的BX7以及BX5车型。

神州有资本玩法,本就不善于运营制造业的神州在过去三年中没有在研发上做出实质性动作,宝沃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都在脱离北汽福田之后更替动作戛然而止,更别说震撼新品上市。

大量出现在出行市场的宝沃车型,证明了神州系无心运营宝沃的客观事实。这与众人调侃的联动云一样,大量的观致流向联动云,成为低成本用车的鲜明代表。

那么,我能说观致不好,宝沃不行吗?

显然不行,从产品角度上分析,宝沃操控、动力以及安全性都不算差,市场吐槽最多的无非就是“BBBA”这样的营销手段,但从用车体验上来说,除了品牌力不够强势,售后完全跟不上之外,宝沃多款车型的竞争力不容置疑。

当然,我说的是当年那个时代,最近两年随着中国品牌强势崛起,发展停滞的宝沃也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不少人认为,宝沃就是北汽福田复活之后想要包装出来的第一高端品牌,通过资本的力量以及营销的手段打造成吸金奶牛,因为拉垮的营销以及市场增量速度的放缓,让这个美梦破碎。

神州手中的宝沃则被当成资本工具,成为神州想要套弄资本的工具,但随着资本的吃紧以及疫情的催化,加快了宝沃退市的速度。

从客观角度上来说,宝沃本身拥有出色的竞争力,但主观层面分析,无论是北汽福田还是神州,或许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要做强做大,并且长线运营宝沃的准备。

只是,可惜了当年为营销,为产品买单的用户们,后续的零配件更换可能都是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