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虹将再干三年 上汽芯片固态电池股东大会开晒

2021年06月24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股东大会是企业亮家底的时刻,特别是年度股东大会更是干货满满。

6月30日上汽集团2020年度股东大会将在上汽集团股份公司召开。其中千公里续航电池、无人驾驶、全球领先功率半导体、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全栈自研软件能力,这些汽车最前沿的领域将在本次股东大会被频频提及。

上汽集团公告中透露的信息,本次大会议程既有对2020年度的总结,也有对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展望。同时,第七届董事会将任期届满,本次股东大会提名陈虹、王晓秋、王坚为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不出意外,陈虹也将再干三年。

面对车市调整、疫情冲击、芯片短缺等严峻挑战,上汽集团去年的表现先抑后扬,逐季攀升。

连续15年国内销量第一,市占率20%以上,新能源车销量跃居国内第一,海外市场高歌猛进是上汽集团2020年度业绩的几个关键词。

2020年上汽集团总计销售560万辆汽车,同比下降 10.2%,其中下半年销量同比增长 7.6%,并且季度销量同比增速呈现逐季攀升态势,季度环比增速也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7421.32 亿元,比上年下降 12%,利润总额358.92 亿元,比上年下降 12.37%,归母净利润204.31 亿元,比上年下降20.20%。

2020年度末上汽集团总资产2752.39 亿元,比上年增长 3.15%。资产负债率66.28%,比上年64.58%增加 1.70个百分点。

公告中显示,在科技方面,上汽集团号称全球首次采用掺硅补锂技术,且可搭载近1000公里续航电池;初步建立全栈自研软件基础能力;世界领先的功率半导体量产。

此外上汽集团积极推进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目前已形成从膜电极组件、 电堆到系统的正向开发、自主设计和测试评价的能力。并对新一代锂电池、固态电池等关键技术实现全球布局。

在智能网联方面,荣威 MARVEL-R 获得国内行业首张5G 进网许可证,洋山港智能重卡项目实现队列行驶功能和港区低速无人驾驶等突破。在智能制造方面,在 12 月上海首批授牌的 20 家智能工厂中,上汽共有上汽大众 MEB 工 厂、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工厂、上汽乘用车临港工厂等 5 家入选。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形成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五大中心,已初步建立起数字化的软 件技术体系能力基础,并在行业内率先开发 SOA 软件平台,努力打造全栈式技术解决方案。

在出行业务,上汽集团也做了很多布局,推出“申程出行”出租车调度平台,享道出行初步完成“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业务布局。

跨界合作方面,与华为、中国移动建设 5G 智慧交通示范区,与地平线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与宝武、华谊、机场集团等开展“氢”战略合作。

公司还携手阿里巴巴和张江高科,打造智能电动汽车高端品牌“智 己汽车”,通过自主开发中央计算和域融合的全新一代电子架构, 以及开放型面向服务软件架构的 SOA 软件平台,致力实现“数据 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

2021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上汽集团列举了七大任务,包括:整车业务把握市场节奏、优化产销结构,深化新能源 体系化能力建设,以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为重点,推动渠道变革 和品牌向上。此外还包括零部件、移动出行、金融工具链、国际业务、技术创新、基础管理六个方面的任务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