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股超8成建公司研究电池,电气化时代保时捷能否强势依旧?

2021年06月25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从股票到各大企业对投身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就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近段时间可谓一路飘红,而最近,除了奥迪方面宣布计划于2033年停售燃油车的消息之外,超豪华品牌保时捷宣布与德国锂电池公司Customcells合资成立公司Cellforce研发电池的消息也颇受关注。

在电气化时代来临之前,是否能够独立掌握汽车核心三电技术在很大程度会影响这家企业的发展前景,不受钳制独立发展自然能走的更远,保时捷母公司大众集团在研发电池方面的投入也不小,计划显示大众将于2030年到来之际在欧洲建设中产能达240GWh的6家大型工厂。而相对大众来说保时捷对于电池的产能并没有那么高,但更追求电池的“精”。

据报道,这家新的合资公司将以保时捷为主导,其持股比例高达83.75%,而成立这家公司,则是为了研发高性能动力电池。现阶段国内外并不乏具备电池技术的企业,作为超豪华品牌,普通的动力电池难以满足保时捷产品的性能需求。此外,这家公司预计将于2024年实现小规模的高性能动力电池的生产,有海外媒体称其高性能电池会采用硅负极取代石墨负极材料,赋予电池同时具备更高能量密度、更快充电速度的特性,预计初期仅能满足1000台电动汽车的需求。

未来,随着技术更加纯熟,保时捷方面希望能够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毕竟保时捷可谓汽车品牌中的“赚钱标杆”,新能源汽车即便代表着未来,也只有当成本降低过后,保时捷才能够维持其较高的单车利润率。

有数据显示在2020年保时捷在全球累计销售272162辆新车,其中中国实现贡献了88968辆。同时2020年保时捷全面营收达287亿欧元,税前利润达44亿欧元,有着高达14.6%的销售回报率,比奥迪还高上不少。

据悉,在2021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全球已经实现高达12亿欧元的盈利,比之2020年同期呈现倍数增长,按照这样的情况,保时捷今年的总营收比之2020年或能够实现较大的提升,在2021年第一季度,保时捷累计销售71986辆新车,同比实现36%的增长。

而在第一季度为保时捷贡献最多的除了销量达22458辆的Macan之外,旗下首款纯电动车Taycan的销量也十分不错,达到了9072辆,相关数据显示在2020年全年Taycan也累计实现了超2万辆的交付。作为指导价88万起的产品,Taycan的销量甚至比市面上很多中低端新能源汽车还要好。

值得一提的是,有调查显示保时捷的客户男女比例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持平,近两年仍有上升趋势。据另一家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女性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有再度购买的意愿,均有着较高的比例,此外,在2020年新能源消费群体中女性占比达到了42.7%。

同时,保时捷有着恰到好处的品牌定位,豪华认可度超越常规高端品牌之余,其产品也不会全然与各大动辄几百万的超豪华产品发生竞争。因此,当作为被戏称为“超豪华门槛级”品牌的保时捷吃尽消费升级的红利之际,在原生品牌基底的加持下,未来其电气化之路大概率会延续现阶段的辉煌。

写在最后

现阶段保时捷仍旧采用了内燃机、混合动力与纯电动产品同堂竞争的模式,毕竟燃油车存在了上百年,短期内不可能退出历史舞台。但新能汽车如今已然悄无声息的以越来越高的频次出现在我们身边,在普通商场停车场看得到充电桩了,开在路上时不时也能看到专为新能源汽车而设置的加电站。虽然目前仍旧有许多技术等待解决,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速度或许比我们想象中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