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混动超跑296GTB亮相,6缸的法拉利还是法拉利吗?

2021年06月25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法拉利于24日(意大利当地时间)召开线上发布会,揭开了296 GTB这款两座中型超级跑车的神秘面纱。新车是法拉利首款将V6发动机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的车型,也是法拉利继SF90之后的第二款PHEV车型。

图注:法拉利营销经理恩里科·加列拉 (Enrico Galliera)

它是否有意识地成为“带有 6 缸发动机的入门法拉利”?法拉利公司清楚地说明了与 Dino 的关系。如果说 Dino 之前追求的是“适合更多人的跑车”,那么 296 GTB 就是一款通过添加电动机的强大扭矩来追求性能和乐趣的超级跑车。此外,法拉利还提到了推出高性能纯电动汽车的计划。

市场部负责人Ferrari Enrico Galliera、技术部负责人Michael Reiters和设计部负责人Flavio Manzoni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并且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媒体提问】:296GTB 在法拉利产品序列中是什么定位?

法拉利官方回答】:这是一款位于全新细分市场的车型。这是第三款双座中型车型,也是继SF90之后的第二款混合动力车型。有人问它是否是替代Tributo的车型,但它并不是特定车型的后继概念。换句话说,Tributo 永远不会停产。

【媒体提问】:为什么是 V6 引擎?

法拉利官方回答】:是因为我们能够满足各种技术要求。例如,新设计的六缸发动机的汽缸角为 120 度,足以在两者之间放置涡轮增压器。由于从燃烧室到涡轮的距离较短,涡轮增压器的响应性和效率最大化。我认为这是一款适合车辆自身定位的发动机。

【媒体提问】:法拉利296GTB与玛莎拉蒂 MC20 使用的发动机有关系吗?

法拉利官方回答】:对于法拉利来说,发动机就像一个灵魂,任何人都无法影响或参考。它不仅在引擎上,在平台、包装等几乎所有领域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所以与玛莎拉蒂MC20没有关系。

【媒体提问】:六缸的法拉利,很容易让人想起了 Dino。为什么不使用 Dino 的名字?

法拉利官方回答】:很明显,它与 Dino 有相似之处,因为它配备了 6 缸发动机。但是,也存在差异。 296 GTB 是一款追求最佳性能和驾驶乐趣的车型。方向与Dino不同,后者是为更多人打造的跑车。这就是 Dino 没有被使用的原因。但在营销策略方面,虽然可以使用 Dino 这个名字,但由于这些差异我不能使用它。

【媒体提问】:296 GTB使用了什么平台?

法拉利官方回答】:296 GTB的平台是Tributo和SF90架构的改进产品。轴距设计为比 Tributo 短 50 毫米以加强转弯性能,并改进部分前部结构以优化重量分布。

【媒体提问】:与 Tributo 相比,重心如何?

法拉利官方回答】:很难详细解释,但我想让你知道,我们在降低重心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例如,发动机的位置比 Tributo 低 15 毫米。这些因素中的每一个都有助于实现出色的操控性能。

【媒体提问】:如果是混合动力车型,变速箱和SF90一样吗?

法拉利官方回答】:在SF90采用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进。齿轮更短,这导致更快的换档和加速性能。

【媒体提问】:电池组与 SF90 有何不同?

法拉利官方回答】:SF90 包含 84 个电池,而 296GTB 包含 80 个电池。由于电池节数部分减少,充电时间比SF90减少约5%。

【媒体提问】:散热和耐热性能有什么考虑吗?

法拉利官方回答】:这是最重要的部分。新材料被应用于正确的地方,以承受发动机散发出的 900 度或更高的高温。在涡轮增压器方面,通过应用特殊合金,即使在180,000 rpm时,增压性能也高于其他涡轮机,并且在尺寸更小方面具有出色的性能。气流也有助于冷却性能,如车尾后部设计。

散热在保持法拉利纯正造型的同时,也不容易做到,从消声器和扰流板的造型来看,它没有SF90那么激进。尽管如此,它的设计目的是在空气动力学和冷却性能方面提供显着的性能。

【媒体提问】:296GTB 的目标客户群是谁?

法拉利官方回答】:事实上,Roma是确保多元化客户群的汽车。 296GTB 比 Rome 更具活力,它的目标客户是渴望驾驶乐趣的狂热客户。当然,不仅是新客户,现有的法拉利车主也想体验新动力系统带来的刺激。

【媒体提问】 法拉利品牌今后的电气化战略如何进行?

法拉利官方回答】:法拉利的电气化战略是广泛而坚定的。随着今天296GTB的推出,该公司已经建立了两个混合动力产品阵容,并计划在2025年推出该品牌的首款纯电动汽车。我们将努力成为一个能够积极应对环境问题的品牌,同时通过充分利用电动机的独特特性进一步突出其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