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炒汽车股,还得讲政治!

2021年06月30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大喜日子里,上证指数上涨了18点,A股以吉利的数字,爬完了上半年的山。

今天,资色堂想跟大家谈谈,炒股讲政治这事,尤其是汽车股。

下午开市后,国内最大车企上汽集团直线拉起飘红,机构是讲政治的。

因为,今天的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掌门人陈虹续任得到确认,至少三年的新任期,搁在机构心中那块“不确定性”的大石,彻底放下了。

今天,上汽收红1%,站在2500亿市值,是一个“讲政治”的体现。资色堂也希望,这也是这家万亿营收车企,冲刺万亿市值的开端。

为什么说这是“讲政治”呢?

(1)

首先,大型车企掌门人的延续性很重要,尤其在新四化转型关口上。

陈虹带领上汽转型,不但做作了技术准备以及制度创新尝试,更重要的是稳住了市值——以20亿元大手笔回购,开创国有车企市值管理大手笔的先河。

事实上,对于国企而言,人事“不确定性”是做大的悬念,也是资本市场的一块悬空石头。

对于确定性的追求,是个人也是企业,是市场甚至是国家的追求。

对此,“政治站位”相当高的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曾当面跟功夫汽车谈起香港变局时,一针见血地评价道:国安法出台,让香港“不确定性”变成“确定性”,这就稳了!

是的确定性,让人心稳了,让资本市场的方向也明细了。

机构在今天的表现,甚至是上周出现的几根大阳线,都是对陈虹续聘“确定性”的认可,是一种“讲政治”的和谐结果。

从这个角度来分析,是否也意味着广汽集团股价也“稳了”呢?翻看这两周K线图,也可以读出广汽集团的“确定性”已经确定了。

当然,无论是上汽还是广汽等大型国有车企,它们在过去两年的资本市场表现都是憋屈的。功夫汽车认为,不是它们做得不好,而是外界的评价标准变化太快。用《无间道》理念一句话来说:它们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未来。

炒股,就是炒未来,炒作想象空间。很显然,上汽、广汽等都想以“科技”作为支点,探寻撬动股价的“杠杆”。

上汽集团跟广汽集团的一些高管盆友,都不谋而合地向功夫汽车表示过:它们分拆旗下一家科技型公司,估值都可能比现在的集团市值高。

此话不无道理,但存在就是合理的。

确定性落地,新三年开启,希望上汽集团、广汽集团跟各大机构一起好好“讲政治”,你们吃肉,让散户们有口汤喝。

(2)

说道“讲政治”优等生,宁德时代绝对是“配”得上。

宁德时代昨天超越了五粮液,成为深市市值老大。今天,“宁矛“继续发飙,以5个点,带动创业板大涨2%,为喜庆日子再添一把旺火。

现在,有个大胆设想:“宁矛”市值从目前1.2万,还能涨到2.6万亿,超越茅台吗?

一切皆有可能,至少梦想是有点,“宁矛”是时代造就的产物,所以也很讲政治。

(3)

今天不讲政治,可能还是“华为三傻”中的两傻。

小康股份增发价昨晚公布,较现价打了6折,也没有华为资本捧场,今天带头下跌,实属正常。

但是,北汽蓝谷跌的气势居然比小康股份还猛,大有跌倒11块,补回两个缺口的“气势”。

也就是说,北汽蓝谷可能跌回华为加持之前,这就很不讲武德了。

其实,小康增发的发行价46元,是该股在去年之前的历史新高点。也就是说,小康选择了历史上“最高点”来增发;在华为加持之后,相当于“新股发行”重新上路。这是一种对资本市场、对股东自己都受益的增发行为。

相反而言,北汽蓝谷的增发那就是“偷偷摸摸”地选择了最低点来增发。

虽然,上市公司有权在增发价上做择时。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小康对股民乃至潜在购车者的好,以及北汽蓝谷对“融券方”的好,都是看得到的。

谁不讲武德,谁不讲政治,就一目了然了。

估计长安心里都有气:今天差点就被猪队友坑得拉不红。

小康也在嘀咕着:某谷啊,滚粗去!

(4)资色堂堂主曰

半年结束了,炒汽车股的盆友,都有坐过山车的感觉。

究竟有多刺激,明天资色堂将推出专题来讲。明天也是更喜庆的日子,我们还有喜庆的专题。敬请期待。

让我们一起迎接,资本市场尤其是汽车股喜庆的下半年开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