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德系更猛,比日系更省,起亚智跑Ace最强1.5T动力,有多燃?

2021年07月02日 15:22: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智跑Ace并非是全新换代的车型,起亚其实也没有回避这一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起亚没有重视这款车。因为起亚在智跑Ace的研发费用,达到了3亿人民币。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发动机,变速箱,全面的换新。并且这还是起亚全新logo在应用之后的首款车型。虽然是一次大改款,但是堪比换代。其实起亚深深地知道,如今的中国市场跟过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不拿出点儿好东西来,肯定是不行的。

起亚智跑Ace定位,对标四类SUV,都有优势

起亚官方对智跑Ace的定位非常清晰。对标四类车型。 1.是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比如逍客,现代ix35,与这些车型相比,智跑Ace的车型更新,技术更先进。2. 合资品牌的小型SUV,比如缤智,XR-V,与这些车型相比,智跑Ace的级别更大,尺寸更大。3. 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吉利博越Pro,荣威RX5等,智跑Ace拥有更先进的动力总成,1.5T CVVD发动机,拥有200匹马力。4. 合资品牌的主流SUV,比如CR-V,荣放,智跑Ace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这么来看的话,智跑Ace可以说是“全能”了。那么智跑Ace到底具备这样的实力吗?

起亚智跑Ace设计,泵感美学

外观方面,智跑Ace的设计呈现出硬朗,年轻,动感的风格。这也是起亚针对30岁左右的目标用户打造的。起亚家族式的虎啸中网尺寸更大,中间是起亚最新的logo,大灯和中网的设计也很统一。车头下方,车身侧面的下方有一圈橙色的装饰条。车头看,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精神的样子。

在车身侧面,轴距是2640mm,车身长度达到4530mm,拥有相当不错的车内空间,智跑Ace对标的车型是缤智和XR-V这样的小型SUV,所以大空间,绝对是智跑Ace的一大卖点。搭配的18英寸轮圈,尺寸也不小,

车尾的设计同样也很硬朗,方形的尾灯,方形的排气口设计,都显得很年轻。其实起亚并非是第一次使用这样的设计元素了。在海外市场,起亚有一款中型SUV索兰托,使用的就是方形尾灯。所以从设计的整体上看,智跑Ace虽然使用了与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SUV不一样的设计风格,但并不显得突兀,还是能让大部分用户接受的。

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起亚共推出了两种设计,不同的设计针对不同的动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的外观和内饰就没有橙色的元素。而1.5T发动机的车型定位更加运动,也就有了橙色的装饰元素。

在内饰方面,我们第一眼就能被橙色的元素吸引,中控台上有面积很大的橙色元素,在座椅的滚边也是橙色的,因此整体上内饰也呈现出了非常年轻的风格。

除了尺寸的优势,以及设计的年轻化以外,起亚智跑Ace的科技感也非常好。中控屏为10.25英寸的大屏幕,分辨率为1920 X 720。显示效果细腻,操作流畅。

起亚智跑Ace 百度3.0车机系统功能别有用心

百度3.0智能互联系统的功能非常丰富。支持自然语义识别,识别效率也很高。可以支持多媒体,电话,导航,车管家,甚至还能在车里点外卖。

百度的导航功能,一直以来都是百度的优势项目,可以使用百度地图车机版,在与ACC自适应巡航配合使用的时候,可以根据导航来调整车速,避免出现超速的情况,非常智能。在娱乐功能方面,搭载了喜马拉雅,QQ音乐等主流的在线搜索,以及播放功能。而且还支持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车家互控的功能。

这套车机系统有几个有意思的小功能,比如说,车机系统可以绑定美团外卖APP账号,你可以在车内进行点外卖。系统中有安静模式,点击这个模式的话,那么车辆后排的音响是不发声的,前排的音响音量也会降到7以下。

而代客模式,用户只要设定一个密码,那么你车机系统的信息就不会被轻易地看到,如果是喝酒需要代驾的话,就能更好的保护你的隐私信息了。

7英寸的液晶仪表,视觉效果也很时尚,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切换四种不同的主题,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并且显示车辆状态,电话连接,音乐播放,胎压监测,驾驶辅助等等非常重要的行车信息。

中控台下方是全触控的空调控制面板,你也可以用语音指令对空调进行控制。

空调控制面板的下方是两个USB接口,一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智跑Ace的座椅设计也很不错,坐垫以及靠背上都有横向的棱线,这样做的好处是座椅即使使用很多年,也不会有坐塌的痕迹,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

在空间方面,我身高175cm,体重150斤,前排调整好我的驾驶座位之后,后排头部还有一圈多,腿部还有两圈以上。在空间上属于主流的水平。

起亚智跑Ace地表最强1.5T

起亚智跑Ace最核心的优势,在于动力总成,搭载了1.5T CVVD技术的发动机,拥有200马力,253牛米,变速箱来自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其实与起亚K5凯酷的一样,只是凯酷使用的是其普通功率版本,智跑Ace使用的是高功率版本。这款发动机使用在一个紧凑型SUV上,确实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实力。

智跑Ace的油门行程比较长,需要多踩一些动力才会有明显的提升。相比厂商这样的调教方式也是尽量想兼顾智跑Ace的油耗。虽然1.5T的动力很强,但智跑Ace却并不着急地显露自己的动力优势,在舒适模式以及经济模式下,日常的行驶以燃油经济性为主要的考量。百公里油耗能够控制在6升左右。

但这台车毕竟是有200匹马力,当你深踩油门,或者是使用运动模式的时候,确实能感觉的出动力的强大,加速超车都非常直接干脆,甚至是在100km/h以上的再加速,也能很干脆的完成,并不像同级别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会有“光吼不走”的情况。

悬架的调教也是偏运动的风格,路上的细碎的颠簸都能很好地过滤,带并且底盘的隔音降噪也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智跑Ace并非是i-GMP最新的平台,而是沿用了上一代智跑的平台,但是底盘的率震能力确实比上一代智跑有了明显的提高。再加上本身发动机的动力很强,发动机也不会有很大的噪音。所以这款车最大的噪音源,来自风噪,在时速120km以上的时候,能听到一些风噪。

起亚汽车的ADAS是我体验过最好用的驾驶辅助系统,在之前K5凯酷上就已经体验过一次了,这次原封不动的使用在了智跑Ace上。它涵盖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当打开ADAS功能的时候,它会主动地保持在车道中央,并按照你设定好的车速行驶,智能化程度很高,可以实现在高速公路上的自主转弯,并且还会根据导航上的限速调整车速,避免让你超速。这个功能简直就是经常走高速的用户的福音。

这套ADAS最大的好处是它并不会过多的干预驾驶员,也不像有些车型一样经常会通过声音来提醒驾驶者。你甚至可以较长的时间手不用扶方向盘。但是出于安全的考量,车机系统还是会提醒你握住方向盘,如果你坚持不握住的话,那么它会自动退出驾驶辅助,让你接管。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智跑Ace的1.5T车型,它还有2.0L车型。除了动力总成不同以外,车机系统,包括ADAS功能都是一样的。智跑Ace的潜在用户包含两类人群,2.0L自然吸气动力面向30岁~35岁左右的人群,这群人安稳顾家,追求的是皮实耐用,经济实惠,那么2.0L自然吸气动力就很适合他们。1.5T动力面向30岁及以下的用户,他们追求的是极致的运动和时尚,智能化的体验。起亚智跑Ace也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