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到飞起!广东将对这7种违法行为不扣分不罚款,7月1号开始实行

2021年07月02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从2021年7月1号开始,广东公安机关将会新增部分交通安全制度之外,还将针对旧制度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最利于车主的新规则是,广东将会对7种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扣分不罚款,还将新增10种“首次违法警告,大大降低了对车主的限制。当然除了对于闯红灯、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也进行了调整,更多的详情解读来了!

7种违法行为有哪些?

车身喷漆、贴纸或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

该新规将虽然不会对车主对自己爱车的贴纸、喷漆有过多的限制,但不意味着对车身改装“为所欲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喷漆的颜色不能过于荧光以及反射光源影响行车的安全性;不能涉及政治、贴上警车救护车等夸张的贴纸,车身上的广告不能覆盖面过广,也不能过于周边车辆的注意力。

驾驶室放置物品妨碍安全

年轻人比较喜欢装饰自己的爱车,这些的摆件只要不是太大且不影响行车的视野,都可以运行摆放。但小编在这里建议摆放不要过度,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这些摆件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这一点还是要注意一下。

机件不全

如果是汽车大灯掉了或者后视镜缺少了,交警不会对其扣分罚款而是将会改为口头警告,且会立马督促进行修正。此类汽车部件确实会严重影响行车的安全,虽然不会扣分罚款但是也要及时处理。

行车时没有关好车门、车厢

此类情况经常能在一些出租车上面看到,此类情况相当危险。大多都是因为乘客用过多的行李箱以及体积较大的物体,需要打开后备箱来增加纵向的高度。但也有网友指出,很多出租车打开后备箱是为了遮挡车牌。这里小编提醒不要有小聪明,这样的做法性质就变了将会以“故意遮挡车牌”来处罚。

在无道路规划的情况下,车辆在道路中间行驶

目前的城市道路规划越来越全面,相信大家所在城市渐渐有分为单车道和机动车道甚至是人行道。但是对于没有以上细分规划的道路来说,车辆按照前面的交通法规是要行驶在路中间的,此次新规的调整就不再对机动车有该要求,但是仅限于在没有道路标识规划的路道上。

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的牌号

该交规将针对货车来实行。一般来说货车装配前后车牌还远远不够,需要在车身尾部喷漆放大车牌,鉴于目前电子眼的设备齐全以及下放的通知到位,基本喷漆放大车牌号这一条例都已经成为货车基本上路的标准。

挂车机件不全

挂车机件不全与机件不全理念及概念大致相同,将不会对其扣分罚款。但是既然存在安全隐患,车主还是要及时地处理。

新增10种“首次违法警告”

(1)不按规定停车

(2)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3)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

(4)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

(5)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

(6)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

(7)机动车从匝道进入或驶离高速公路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

(8)在高速公路上骑、轧车行道分界线的

(9)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10)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除了7种轻微的违法行为将不再进行扣分罚款外,新规还新增了10种首次违法的口头警告。车主也不用担心在进行以上违法行为后会立马收到罚款扣分的通知,可以看得出广东的新交规越来越人性化。

结语:广东这套新规将在7月1号开始实行,你觉得这套新规怎么样?结合当今技术先进的电子眼以及完善的交通法规,确实能在一定基础上降低对车主的行车要求,当然了这套新规大大提升了城市的人性化,也让大家对交警不仅仅存在“拼业绩”的负面影响,这样的交规值得点一个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