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雷凌双双登上6月份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丰田又被打脸?

2021年07月03日 10:0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当提到本田,就会想到动力强劲;提到沃尔沃,就会想到安全;提到日产,就会想到舒适性高;而提到丰田,自然就会想到质量稳定可靠。而一旦被贴上了标签,这些车企就会在消费者中形成一种固有的形象。同时,对其品牌力也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丰田入华多年来,因产品质量稳定可靠,而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同时,再加上粉丝们的吹捧,便有了“开不坏的丰田”的传说。看似有些夸张,但不得不承认,丰田的质量可靠性的确比较高,并且已经深入人心。

不过,近年来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丰田质量稳定可靠的说法似乎也有些“站”不住脚。多次因质量问题而发起召回,频频打脸丰田

去年,丰田因出现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等问题,而陷入“机油门”风波。同时,旗下多款车型纷纷“中招”,其中以凯美瑞、亚洲龙最为严重。甚至已经波及到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不得不让雷克萨斯捏把汗。但随着舆论的逐渐减弱,丰田“机油门”事件最终也不了了之,甚至丰田官方最终也没有承认机油增多,是属于质量问题。

而进入2021年,丰田的质量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反而暴露出更多的质量问题。今年6月份因高压燃油泵部分构成件未充分压紧,在使用过程中高压燃油泵内部可能会发生异常磨损,高压燃油泵焊接处可能会产生疲劳裂纹,存在燃油渗出的可能,丰田决定召回卡罗拉19.19万辆,召回汉兰达2.51万辆。

此外,根据车质网最新质量投诉排名显示,今年6月份汽车质量投诉排名前十中,丰田两大热门车型上榜,分别为卡罗拉、雷凌。两者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器顿挫、异响、减震器漏油等方面。而变速器顿挫、异响在卡罗拉及雷凌上均有出现,而且都比较严重。同时,在今年上半年紧凑型轿车质量投诉排名中,卡罗拉、雷凌分别位居第三位、第六位。随着投诉量的不断上涨,变速器顿挫、异响问题或将使丰田再次陷入质量危机。

随着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被暴露,丰田的口碑难免受到不利的影响,相比口碑,销量受到的影响更直接。今年以来,随着卡罗拉市场的疲软,亚洲龙持续低迷,而亚洲狮这款新车上市也难以打开市场,同时丰田RAV4市场表现也中规中矩,使得一汽丰田的市场处境十分尴尬。而且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丰田今年1-5月累计销量仍未能跑赢大盘。相比之下,广汽丰田方面有凯美瑞、雷凌、汉兰达的支撑,其销量表现要比一汽丰田好一些。

写在最后

好的口碑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而坏的口碑可能会因一次质量问题就会形成。对于丰田而言,品质好的口碑早已成为其“金字招牌”。而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丰田质量稳定可靠的“神话”也将面临破灭。缺少了质量稳定可靠的口碑,丰田还能拿什么去与对手竞争。不过,为了保住市场地位,丰田也不得已使出了降价的“杀手锏”。但降价,或许可以使其短期内保持销量上涨,但长期来看无疑会削弱其品牌力,拉低其品牌形象。届时,丰田或将陷入品牌力大打折扣,销量不断下滑的僵局中。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