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方共同投资10亿英镑,“日产EV36Zero”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2021年07月06日 14:0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5日,据官方消息,日产汽车公司、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和英国桑德兰市议会将共同投资10亿英镑(约89.6亿人民币),在英国桑德兰工厂建立“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

其中,日产汽车将投入4.23亿英镑(约37.9亿人民币)用于生产全新跨界电动车型,而其余投资部分将分别覆盖可再生能源、电池生产业务。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日产EV36Zero’是日产汽车为实现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所做出的开创性努力。公司会在电动车型开发和生产、车载电池作为能量存储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方面做出不断努力和投入。该项目将极大地加快公司在欧洲实现碳中和的步伐。同时,我们还将与全球的各个市场分享此项目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增强日产汽车公司的全球竞争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参观日产汽车英国桑德兰工厂

同样,针对该项目未来前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认为:“此次投资体现了我们能够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和促进英国工业发展的能力,同时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可持续出行方式,助力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

据了解,“日产EV36Zero”将为当地汽车制造及相关供应链带来6200个就业岗位,包括在日产汽车内900个新开设职位和远景动力新智能低碳电池工厂的750个职位,而后者(远景动力)将通过AIoT智能技术,为每年多达10万辆的日产电动车型提供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