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万米海拔差和剧烈温差 北京X7品质极限看不到终点

2021年07月07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4月24日,一位云南昭通的北京X7车主,不慎从三百米高的悬崖上坠落到了水潭之中,在这场令人惊心动魄的事件中,车主奇迹生还,而且车辆A柱B柱均无扭曲断裂。这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但它确实这样发生了。

作为北京汽车旗下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北京X7的品质自不会受到怀疑,但强大到如此地步还是有些令人难以相信。事实上,车辆品质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参考,但车企对于产品品质的检验也都十分神秘,要么是躲在实验室里封闭测试,要么就是穿越山河寻找各种极端路况和环境实地检测,最终形成专业的检测报告。但这类报告很难让消费者获得直观的参考。为验证品质,同时也为满足公众对上述事件的好奇心,7月6日,北京汽车正式启动了“万米海拔差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活动。

未来40天,北京X7将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挑战高达万米的海拔差,足迹几乎遍布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以验证产品可靠品质和北京智造的硬核实力,旨在通过场景式、体验式的活动,让广大用户直观感受到北京X7的品质。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北京汽车也举办了包括全息盲驾、天窗投篮、双纯平空间装载在内的趣味活动,还原了部分生活用车场景,并隐隐透露北京X7过硬的产品素质。

挑战高温 直观实验比参数更有意义

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的路径会经过传闻中的“火焰山”——吐鲁番盆地,自然很容易让人们对北京X7的耐热性产生浓厚兴趣,北京汽车专门打造了一个模拟吐鲁番极热环境的高温舱。舱内十几台取暖用的“小太阳”正在炙烤着一辆崭新的北京X7,从车内的显示屏来看,其内部气温已经达到了70度。并且,据了解,此时的北京X7已经经历了12个小时的炙烤。事实上,车辆被炙烤的现象并非只存在与“火焰山”,车辆夏日暴晒后,行驶在拥堵路况的状态,此时车辆内气温可能达不到70度,50-60度总是有的,因此,这项实验还是比较具有现实意义的。

我们都知道,汽车在极热环境下,不仅容易造成车机系统死机,也会让冷却液温度极速飙升,导致发动机散热困难甚至“罢工”,并对空调制冷效率提出了严苛考验。但从现场北京X7的表现看,极热环境对其的影响并不大或者说几乎没有。现场工作人员过智慧管家APP远程遥控一次性点火启动,车机和空调均可正常运转,并在怠速运转4分钟后,成功将车内温度从70℃降至26℃的舒适温度。

与此同时,北京X7在被炙烤之后,车内几乎没有异味,现场专业的空气检测设备显示,其甲醛浓度和TVOC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这得益于北京汽车在设计之初便整合出环保材料库,打造汽车气味实验室,采用“正向设计+正向管控”的方式,开展内饰非金属材料的技术认可,并通过独创的综合模拟舱进行TVOC、气味性能模拟验证。

一万多公里长测和五个城市路况 品质极限看不到终点

高温舱的模拟挑战仅仅是个前菜,接下来,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珠峰大本营,经历海拔差高达万米的极寒、极热、极高“三极”考验。与此同时,北京X7将在北京、济南、郑州、武汉、成都等5个主销城市开展城市极限挑战,通过高低温模拟舱、城市多路况试驾、城市极限任务等,来综合验证车辆品质。

漫步于960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北京X7这项长测几乎可以遇到所有可能出现的用车场景。本次活动途经的独库公路和318国道,是世界上海拔高、道路险、路况差和环境最恶劣的两大高原公路,对车身结构有严苛要求,北京X7采用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苛质检标准,其采用闭环吸能结构笼式车身设计、川崎NC定位系统精密定位焊接工艺,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67%,远超同级标准,在2021年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价,为驾乘者构建起一个坚固的“安全堡垒”。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北京汽车举办了天窗投篮的趣味活动,在笔者看来,这与其说是让我们体验北京X7天窗的视野,不如说是让北京X7接受篮球砸车的磨练,乒乒乓乓的篮球落在车身上,竟仍毫发无损。其安全性确实可见一斑。

而规划路线中,北京到乌鲁木齐再到拉萨最后抵达成都的路段,沿途有长时间高速行驶路段。这时,北京X7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就有了用武之地,,配备了AR全息实景导航、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在内的多达17项ADAS智能安全技术,可实时显示真实道路画面避免错过高速出口,还能追随前车自动控制行驶速度。其还搭载人脸识别系统,一旦出现频繁眨眼或打瞌睡等疲态就会发出警报,确保车内人员的出行安全。

在活动现场,我们以另一种方式体验了其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的优势,在一个类似迷你金卡纳的场地里停放着另外一辆北京X7,它的所有车窗都被不透光的黑色塑料膜所覆盖,坐在车内根本无法看到车外的情况。但这个项目就是要求在这种条件下开车完成金卡纳挑战。从实验结果看,驾驶者通过中控屏就能轻松无死角的观察车外情况,轻松完成金卡纳挑战,甚至有些高手可以在1分钟左右完成。

此外,在一万多公里的长测中,不可避免会途径地广人稀的区域,这时,北京X7的空间优势有了用武之地,北京X7长达2800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全面凸显,不仅能让车内乘坐宽敞舒适,而且还打造出King-size双纯平空间,其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高达1000L的纯平空间,相当于40个24寸登机箱的容积,卸下物资后铺上床垫还可以当床睡。在活动现场,北京汽车准备了双纯平空间装载趣味赛,参赛者甚者可以毫无规律的将数十个形状不一的积木放入北京X7双纯平空间,其空间优势亦可窥见。

不可否认,北京X7的知名度并不像一些神车那么高,但不意味着这款车的品质就差,北京X7既然敢进行长达一万多公里途径各种路段,海拔差万米的测试,足以说明其品质的强悍。而从现场的“实验”看,北京X7的品质确实十分有看点。更重要的是,长测一方面凸显了车辆的品质,另一方面也是对车辆对各种用车场景适用度的测试。这趟长旅行跑完,北京X7的品质不仅会得到证明,其或许也能够获得“万金油”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