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渐消失在视野中的凯酷,升级换代也不认,问题出在哪?

2021年07月08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谈到B级轿车市场,我们总会想到熟悉的一些产品,无外乎雅阁天籁凯美瑞这“日系三杰”,或者是迈腾帕萨特这样的“德系双雄”,它们毫无疑问组成了B级车市场的一线阵营。再比如君威和迈锐宝xl这样的美系角色,也凭借着大幅度的优惠不停地刷新着存在感。

而曾经红极一时的韩系车,风靡全国的“屌丝三宝”之一的起亚K5凯酷,又是何时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线呢?

2020年9月,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上市,一代老网红换壳新生,为了能够重回主流市场赛道,凯酷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换代升级。不仅对外观、内饰、尺寸和配置进行了升级,而且还采用了全新的i-GMP平台和1.5T动力总成,产品实力自然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外加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势必要完成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复兴。

理想总是美好的,在凯酷上市的前几个月,4000+的销量让起亚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但很快凯酷的销量就遭遇断崖式下滑,近几个月的销量都仅有三位数,重新回到了换代前的水平。

同样作为韩系车,起亚算是主打年轻的换壳韩国现代,两者虽算是同根同源,但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品牌价值。

起亚虽然在美国市场卖的风生水起,但很明显,在国内的品牌形象却是全然脱节,我们可以在好莱坞大片里看到起亚的身影,但却不影响中国消费者潜意识的认为起亚的“跑出租”身份,显得过于廉价。

抛开现象看本质,中国人对待起亚的态度,究其根本,是因为起亚没把最好的技术拿来中国。

凯酷看似全方位的升级,带来了诸多新技术,但这是在自身多年未曾换代的基础上迎来的改变。实际上,主流合资市场早不比往前,跟同级别的德系车和日系车比起来,凯酷并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就比如说,凯酷搭载了一套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连大众都栽过跟头的干式双离合,凯酷能解决它的诸多问题?如今车质网上漫天的投诉已经说明了一切。

起亚在美国市场上可以获得新车质量第一的排名,在中国市场上新不久的凯酷却频发转向异响等问题,凯酷在中美两国不同的市场反响,狠狠的打了起亚“China First”豪情宣言的脸。

中国市场可能最终不需要那么多品牌,就像养蛊一样,最后最厉害的才能活下来。

举个鲜活的例子: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是铃木车不好吗?还是太贵?就是不适合吧,中国对于铃木来说太大了,门店太少,认可度不高,供应链不畅,成本高。

起亚有啥正向的品牌资产价值?大部分不懂车、对车没研究的人,问周围人和出租车司机关于起亚的印象,评价一般还行,属于沉默的大多数。但周围人或者换购,或再买一次,一定不会再次选择起亚

现在普通合资品牌的牌子没那么值钱,更何况一个弱势的德日两不沾的韩系,又没像美系大幅优惠或有一个强大国籍形象,鲜明特点,文化输出曝光又差,除了软广,只能在韩剧或韩国电影里看的到。

起亚应该认清一个事实,中高端的汽车市场,起亚几乎没有立锥之地,凯酷的失败从一开始便已注定。

再来谈谈价格。

现在的消费者买中级车,起步17万就去看君威雅阁天籁了,换中级车的车主往往不是第一次购车,换购大部分都是蛮在乎品牌形象的。

那么对于剩下来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在同样的价格区间内,新手的第一辆车是不会把凯酷这种弱势品牌车型放在考虑范围之类的,更多的都是雅阁和A3该怎么选这种,说到底,韩系品牌的吸引力还不如日产之类的,而除了所谓的性价比,我们说不出凯酷的任何特点。

那么凯酷在价格上有竞争优势了?上市已经接近一年,凯酷的价格门槛仍然是维持在15万以上,这个价位的与部分主流合资品牌B级车已经十分接近了,对于习惯了韩系车降价促销的消费者来说,显然这个价格是不能接受的。

写在最后:

一边嫌弃中国,一边想来中国捞钱,起亚如果不从自身找到问题的关键,只靠着价格战赢得一些关注度。在国产车全面崛起的今天,凯酷上够不着主流合资车,下则仗着合资身份继续摆烂,凯酷的销量暴跌不是一个特例,起亚想靠着凯酷重回一线,只能说是痴人说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