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烧光84亿未造出一台量产车,拜腾汽车破产重整

2021年07月13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

拜腾汽车关联企业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于 7 月 12 日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2021)苏 0113 破申 26 号,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企查查显示,拜腾汽车共经历 6 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为 2021 年 1 月的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富士康。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当前共有 23 条被执行人信息,13 条失信信息。

今年 1 月 5 日上午,富士康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与与拜腾汽车、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定。根据该协定,富士康将提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产业链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推进拜腾汽车首款车型 M-Byte 的量产制造,助力拜腾汽车走进新能源汽车第一梯队,并拟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前实现拜腾首款新能源汽车整车 M-Byte 量产。

但仅过了半年,富士康与拜腾汽车之间的合作关系就出现了裂痕。其中最主要因素是来自拜腾最大股东之一,中国一汽的介入。对此,富士康方面人士证实称,此前进驻拜腾的相关人员正在陆续撤走。而原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南京盛腾董事张影已经被任命为拜腾汽车的最新董事长,接管该公司。

IT之家了解到,成立于 2017 年的拜腾汽车,共经历了 6 轮融资,其中不乏和谐汽车、富士康、腾讯投资等各领域的佼佼者,中国一汽集团更是参与了 B、C 两轮融资,总融资金额高达 84 亿元。

从 2020 年 4 月起,关于拜腾各种大面积员工欠薪、高管降薪、员工集体诉讼维权、拖欠一汽夏利 4.7 亿元款项的负面新闻甚嚣尘上。此后,拜腾宣布因资金链紧缺而停工,目前已近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