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央视点名“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

2021年07月13日 16:31:07
分享到:
来源:

天眼查App显示,7月12日,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为苏0113破申26号,经办法院为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在所有身处绝境的造车新势力中,拜腾汽车曾经是最闪亮的一个。

拜腾(英文名:BYTON)是南京知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FMC)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2017年9月正式发布。在创立之初,拜腾的豪华团队就让业界颇为震动。

CEO毕福康是宝马“i8之父”,总裁戴雷曾担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设计副总裁叶禀焕曾在宝马担任设计副总裁。如此豪华的高管团队,也吸引了一众来自苹果、谷歌、宝马福特等公司的人才。

当时,拜腾无须为钱发愁,投资人排着队等着入场。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020年6月1日,时任CEO戴雷在员工大会上承认,拖欠了中国区约1400多人的工资,总额达到9000万元;同年7月,拜腾被央视点名“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内部邮件称,将继续延长停工停产期6个月,意味着拜腾汽车复工复产一再推迟。

据36氪报道,拜腾的急转直下,与公司高层内斗以及管理上的混乱关系密切。毕福康和戴雷二人在经过最初的“蜜月期”后,后期矛盾日益加深,高层派系林立,团队缺乏凝聚力,二者的矛盾最终以2019年初毕福康离场,戴雷升任CEO告终。其后,公司内部的管理问题仍没有解决,这也导致研发进度失控,量产一再延期。

今年1月,处境艰难的拜腾似乎迎来转机,当时,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式宣布,将与拜腾汽车进行商业合作,推动拜腾M-Byte的量产,量产的时间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

不过,后续的进展没有那么顺利。

近期,据彭博社称,富士康与拜腾汽车的合作恐将生变,其中最主要因素是来自拜腾最大股东之一,中国一汽的介入。

对此,富士康方面人士证实称,此前进驻拜腾的相关人员正在陆续撤走。而原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南京盛腾董事张影已经被任命为拜腾汽车的新董事长,接管该公司。

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发言人的最新一份声明指出,与拜腾的后续合作进展,尚待拜腾内部重组完成之后才能确定。

(作者|市界 余聪,编辑|胡刘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