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特斯拉更"值",大众纯电才是良心,标配锂电池不怕冬天

2021年07月15日 07:28:01
分享到: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步入2021年,国内汽车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接受程度普遍提高,在前几个月中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占比已经成功突破10%,这背后有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同时也离不开传统车企在该领域的持续发力。

大众作为中国汽车消费者熟悉的老朋友,是家用车的先驱和定义者,在如今的汽车产业电气化背景下,大众品牌也开始积极革新,在电动化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以上汽大众举例,该品牌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速度震惊了众多车企,在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ID.4 X和ID.6 X相继上市,其中定位为中大型SUV的上汽大众ID.6 X填补了国内大7座纯电SUV市场的空白,自从亮相之初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上汽大众ID.6 X共推出有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3.9888-33.5888万元,特斯拉品牌于最近一段时间推出了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补贴后售价为27.69万元,价格方面于27.8888万元的上汽大众ID.6 X初见版极为接近,这意味着两款车型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可避免。

相对比而言,上汽大众ID.6 X在整车的设计方面更容易被汽车消费者接受,从该款车型的前脸部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大众传统燃油车的元素,但是该款车型也加入了很多时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新老设计元素的碰撞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感觉。上汽大众ID.6 X前脸上半部分配备了贯穿式的LED灯带,中间部位的大众品牌标识同样支持点亮,两侧矩阵式LED大灯组内部灯腔结构颇为复杂,并且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

上汽大众ID.6 X的车身侧面造型较为修长,其中新车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是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

上汽大众ID.6 X提供2+2+2的6座和2+3+2的7座布局可供消费者选择,相比特斯拉Model Y仅提供5座版本来说,在空间灵活度表现方面要更为优秀。除此之外,该款车型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也足够先进,其中新车匹配了智慧辅助驾驶系统,全车具备4个环视摄像头,1个多功能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并且搭载驾驶辅助芯片,可针对城市复杂路况,中高速道路等场景提供相对应的驾驶辅助,在功能匹配方面相当的完善。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6 X作为大众旗舰级智能纯电SUV,标配三元锂电池,冬天不怕掉续航,而且在内外设计,功能匹配等方面相较于竞品车型特斯拉Model Y来说都有着相当大的领先。该款车型不到24万元的起售价格也相当具有竞争力,相信在未来的国内市场中,该款车型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