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春车展|“灯厂”展台 不止有激昂此刻 更有闪耀未来

2021年07月16日 12:38: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数字化洪流中,Z世代的自我表达与对未来世界的定义对品牌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相比那些昙花一现的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却始终以崭新之姿拥抱一代代年轻人,体现出一汽-大众奥迪作为豪华车市场领军者拥有着强大体系实力以及对未来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性思考,通过不断创新,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此外销售数据上也体现出了这一切,奥迪2021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8.6%,A6L与Q5L分列豪华品牌轿车、SUV销量榜首,年轻化的一汽-大众奥迪继续保持着合资豪华车市场领军者的地位。

作为长春汽博会最具号召力及代表性的合资车企,一汽-大众奥迪以“与进取者同享”为主题,携21款重磅车型强势登陆。其中,为献礼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4款“进享人生版”车型以及多款奥迪e-tron电动化家族车型。此外,首款旗舰高性能电动轿跑奥迪RS e-tron GT也迎来长春的首次亮相。

献礼30周年 4款“进享人生版”车型上市

一汽-大众奥迪为庆祝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推出了奥迪A3L Sportback、奥迪A3 Limousine、 奥迪A4L奥迪Q5L Sportback共4款“进享人生版”车型。它们均配备了30周年特别标识,并采用了天云灰专属配色。此外,根据不同车型,还配备了专属的配件装饰,以彰显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作为国内豪华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领军者,新上市的奥迪A3L Limousine和奥迪A3 Sportback进享人生版搭配18英寸铝合金轮毂,车内则以红色真皮座椅搭配黑色顶棚,视觉冲击感强烈,更加凸显年轻化与运动化。另外在配置上还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内部储物包、脚部照明灯以及舒适钥匙,让整车精致感和豪华感得以提升。

作为B级合资豪华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奥迪A4L进享人生版同样采用了红色内饰搭配黑色顶棚的设计风格,并与平底方向盘相呼应,进一步强化动感气息。另外,B&O音响系统的加入,也为用户带来了更极致的用车体验。而奥迪Q5L Sportback进享人生版外观新增了车身黑光包、20英寸Audi Sport 10辐铝合金轮毂,内饰加入了碳纤维饰条,使得整车运动气势再度升华。

“灯厂”在电动化领域大秀肌肉

在此次一汽-大众奥迪的展台中,最为耀眼的无疑是这台奥迪首款旗舰高性能电动轿跑奥迪RS e-tron GT,它是基于与保时捷联合设计开发的J1高性能电动车型平台打造而来,搭载了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其中前电机输出功率为175 kW,后电机输出功率为335 kW,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440 kW,总扭矩更是达到了83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3秒。

与此同时,奥迪RS e-tron GT整车设计遵循流线型空气力学,造就绝佳的车身比例,带来了更低的风阻系数。奥迪RS e-tron GT继承纯正RS血统,是奥迪纯电产品线的先锋榜样,代表着奥迪电动性能车的极致。此外根据官方消息,奥迪RS e-tron GT将于今年年底作为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

另外,“电力十足”的奥迪e-tron家族中其它新能源车型也汇聚于此,正式开启了奥迪e-tron家族在国内进入全面普及阶段,可见奥迪的“All in e-tron”战略“蓄谋已久”,不仅满足持续焕新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更能激发未来出行的无限可能。

在此次长春汽博会展台的背后,凸显出一汽-大众奥迪在电动化领域布局的雄心。奥迪正在各个领域积蓄更多变革力量,加速电动化项目推进。与此同时,基于PPE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将于2024年问世,为奥迪品牌电气化和高端化以及中国一汽奥迪的合作注入不竭活力。

品牌焕新 进享下一“黄金十年”

所谓品牌焕新,就是适应趋势,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以焕新品牌形象、品牌营销焕新和刷新用户形象三箭齐发,共同点亮品牌升级,彰显年轻化、多元化的品牌态度,玩出更多“新花样”,与新生代消费群体打成一片,让奥迪拥有更多“年轻、时尚”等新标签。

在个性化、多元化改造下,“意义寄托”的需求空前高涨,更为复杂的微观网络进一步重构汽车与人之间的联系。在此基础上,一汽-大众奥迪电动化与智能化的步伐将激发年轻一代未来出行无限可能。

总结:

30年风雨历程,一汽-大众奥迪是中国汽车产业的见证者、建设者。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一汽-大众奥迪更是引领时代不断创新的开拓者。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通过科技创新不仅能制造出智能好车,更能制造出真正契合需求,甚至超越用户期待的好车。当然,汽车行业在瞬息万变,竞争对手们的脚步也没有停下。

此次长春汽博会,奥迪e-tron电动化家族车型集中火力亮相,寓意着在不远的将来,一汽-大众奥迪将迎来电动化时代的全面进化,通过品牌焕新,不断解锁移动出行新境界。奥迪唯有不断变革、进取、创新,方能持续引领时代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