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1.5L混动 丰田推出全新AQUA

2021年07月21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丰田汽车官方发布了全新版本的混合动力车型AQUA,该系列其实就是美版普锐斯C在日本市场的姐妹车型,此次更新换代基于丰田TNGA-B平台研发,共有8个版本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98万至25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73万至15.4万元。

在外观设计上,该款车型采用了非常紧凑的两厢掀背造型。这款车的前脸有着一个比较夸张的大嘴进气口,加上中间的黑色保险杠,很有气势。而它的头灯却是比较柔和的水滴形状,搭配“C”型日间行车灯和方形远近光灯,看上去还是比较动感的。

在车身的设计上,该款车型其实并没有明显的腰线,而是在车门中央采用了柔和的曲面,下方则有立体的折线和棱角,另外就是后车门以及后轮拱附近会有一些起伏。整体来看,这款车的车身还是以居家为主题,相对前脸来说比较低调。

车尾部分,全新AQUA的两条竖条状尾灯还是很有辨识度的,同时营造了不错的时尚感,和上方的小尾翼搭配还有些许的运动气息。此外由于后轮拱的隆起设计也延伸到了车尾,因此整体看起来更加敦实和厚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具有一个比较大的后风挡,从视觉上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大一些。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AQUA的布局还是比较简约的,比较有特点的设计是10.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对称排布的显示屏和空调控制区,以及下面的换挡区域。

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还有两个特点,其一是它具备福祉车功能,主副驾座椅均支持向外转动,让行动不便的人能够更轻松地进入车辆。另外就是这款车秉承了日系车善于利用空间的特点,储物空间比较丰富,虽然每个储物格的容量并不是很大。

在配置方面,全新AQUA将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中控显示屏内还具有360度倒车影像功能,此外该车型还将具有全液晶仪表、自动空调以及电子挡把等配置。另外在安全方面,该款车型将配备丰田最新的 Toyota Safety Sense技术,具有车道保持以及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能力。此外该款车型还具有外放电功能,后排装配了一个AC100V/1500W的电源插座,可以在车辆停止的状态时为电器设备充电。

在动力方面,该款车型将采用电动机+1.5L燃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但官方并没有发布明确的动力参数,目前仅知道该款车型官方标定的百公里油耗为2.8L,燃油效率比前款车型提高20%,且具备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布局。另外该款车型还将匹配双极镍氢电池,让车辆在纯电模式下响应更灵敏。

第一代丰田AQUA是在2011年推出的,在2016年底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百万,可见是一款比较受到日本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不过这款车如果以目前的售价引入中国的话,邦老师认为可能很难生存,因为在同价位下,它最直接面临的竞争对手就是丰田的卡罗拉/雷凌双擎,以及本田的享域/凌派 悦·混动,作为两厢车的AQUA并没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