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月开销两千元换6.9s破百,值得吗?

2021年07月22日 15:06: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曾几何时,凯迪拉克ATS-L被称为同级别加速之王,又因为其令人疯狂的终端售价,一度让追风少年们为之疯狂。但是购车之后,追风少年们发现由于高昂的用车成本,自己并舍不得驾驶着它去追风。作为凯迪拉克ATS-L的后续车型,凯迪拉克CT4继续因为相同的特性受到众人的追捧,但是凯迪拉克CT4在用车成本上,是否比前辈做到了一个克制呢?能否让追风少年们在购车之后有闲钱去追风呢?今天我们一起看一下。

凯迪拉克CT4目前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全系的入门款车型,2021款 28T 风尚型,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型最为参考,来看一看这台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9s的选手在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上面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油费:

根据官方介绍,虽然拥有6.9s的零百加速成绩,但凯迪拉克CT4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6.7L/100km。但在我们实际测试并综合网友数据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根据我们计算,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大概为9.6L/100km,和官方提供的数据出入还是挺大的。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59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km。通过计算我们得出,凯迪拉克CT4一年的油费大概为14572元,平摊到每个月需要1214元,比起它的终端售价,真的不算便宜。

保养费用:

根据凯迪拉克的官方政策,凯迪拉克CT4目前赠送首保和第二次保养,这两次均为小保养,需更换机油及机滤,小保养的正常价格为1007元。值得一说的是,凯迪拉克的首保需要在5000公里时进行,之后每次保养的间隔周期为7500公里。每间隔两次小保养需进行一次大保养,大保养中除了小保养项目外,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以及燃油滤清器,费用为1881元。在27500公里的时候除了小保养还需更换刹车油,费用为1730元。而57500公里时除了小保养项目外,还需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费用为2770元。

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除去前两次保养免费,凯迪拉克CT4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10276元,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开支为3425元,不算便宜。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2.0T车型,凯迪拉克CT4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交强险、车损险和100万三责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一年的保险费用为7710元。但是考虑到保险费用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会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通常按照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19275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6425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6845元。

总结:

通过计算,我们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得出,凯迪拉克CT4这款车在不计算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使用成本为24842元,平摊到每个月为2070元。虽然作为一款中型家轿来说不算一个便宜的数字,但是综合这款车的动力性能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看追风少年们追风的预算是多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