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2021年上半年实现创纪录利润

2021年07月26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沃尔沃汽车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财报中显示,该公司上半年销售额1411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052.75亿元),同比增长26%;息税前利润为132.4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98.7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9.89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38亿元)。

<a href=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90 2022款 B5 智逸豪华版">

2021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全球汽车销量为38.08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在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约为9.53万辆,同比增长44.9%;在美国销量约为6.38万辆,增长47.4%;在欧洲销量约为16.68万辆,增长35.4%。

在销量、销售额、营业利润等业绩均达到了94年历史上的最高上半年业绩水平后,沃尔沃预计,该公司2021年下半年会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而导致业绩情况不容乐观。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目标是在2021年实现全球销量超过80万辆。但由于全行业缺芯,其目标能否完成仍是一个未知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预计,到2022年年中,汽车行业芯片供应才有望恢复正常。

汽车之家

但根据沃尔沃的规划,到2025年,该公司目标是将销量水平提升至120万辆,并且要让纯电动汽车占比达到50%。

6月30日,在瑞典哥德堡举办的“沃尔沃汽车科技日”上,沃尔沃向外界首次展示了到2030年转型为纯电动豪华车企,并成为快速增长的豪华纯电动汽车市场引领者的愿景。而上述销量规模即为2030年全面转型的一个阶段性目标。

沃尔沃汽车CEO霍坎・萨穆埃尔松表示,该公司未来将致力于2030年实现全面电气化,目标成为“业界最快转型者”。

就在7月21日,沃尔沃汽车宣布,该公司已与其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签署协议,收购双方中国合资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沃尔沃汽车研发有限公司中吉利控股方50%的股份,从而全面整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制造、研发和销售业务,向着2025目标继续冲击。(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