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完揽胜极光L后的想法:可恶,竟然被它装到了!

2021年07月26日 16:51:1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是一位路虎发现神行车主,所以,对于这一次揽胜极光L的试驾很是期待。

我个人认为,似乎大家对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有些误解。产品质量差?近三年的时间内,我的发现神行没出什么故障,包括网上说的电器元件,也使用正常。是我配置低吗?有主动刹车,我还意外触发过2次刹停;有感应尾门和电动尾门,"一脚踢"感应器在尾门两侧,实测较为灵敏;有自动泊车,实际是半自动泊车,能用但不算很先进……是我开得少吗?目前已经行驶了5万公里,年均两万公里,之前还走过318、川藏线,但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没太适应高原反应),中途折返了……

之所以会期待,是因为有期望

我期待揽胜极光L的试驾,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我当初就很想买新款揽胜极光,因为真的喜欢它的外观内饰,但在店内的展车(当时仅预售开启)后排里思索了一会人生后,我就明白它并不适合家用,如今加长之后它够家用了吗?第二,路虎发现神行(运动版)在50码左右行驶时,踩刹车后会有一个很明显的向前冲的惯性动作,不知在揽胜极光L上是否有所改进?

就个人而言,我是希望它能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有如此期望,自然就会产生期待。所以,这次试驾体验我会分两个部分来讲解,第一部分讲外观内饰空间,第二部分讲驾乘感受,分别对应回答上述两个问题。

外观内饰好评依旧,后排提升超出预期

对于关注揽胜极光L的朋友来说,相信最近揽胜极光L的文章肯定看了不少,外观内饰的变化相信大家也很清楚了,我就简短的提一下:前脸格栅微变,进气口整合,从上下两段变成一个整体,面积更大,也向揽胜家族其它成员靠齐;中控内饰换装了新的方向盘,以及升级的车机系统,其余的变化几乎都集中在了后排。

于我来说,外观方面最吸引我的有两点:一是隐形门把手,二是首发限量版的车漆配色。讲真的,首发限量版实车的配色都很好看——贝尔维亚绿配纳尔维克黑撞色车顶(绿配黑)、首尔珍珠银配罗赛洛红撞色车顶(银配红)以及圣托里尼黑配首尔珍珠银撞色车顶(黑配银)。

但我个人还是更喜欢绿黑和银红配色:首先,这个绿色确实很高级,在阳光下非常吸引人眼球,这原本是今年新上的揽胜的专属配色,却率先给中国地区的揽胜极光L使用了;而这个银红配色,是真的俏皮,它并不是简单的银配红,它更像是"挑染"一般,在银色的车身上,从车窗部分开始使用黑色,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既视感,又在车顶的上半部与后视镜的上半部使用了"罗赛洛红",显得格外出挑。

而在静态体验中,第一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揽胜极光L的后排已经不是够用了,它甚至有些超出了我的预期:超大的腿部空间、后排独立空调、精致的杯架和中央扶手、宽大厚实的坐垫、柔软的飞翼式头枕、还有后排标配的座椅电动调节……是的,你没听错,后排标配电动调节,这别说同级别SUV了,就算是C级轿车也没有这么做的,而且它还支持后排4/6放倒,这更是我闻所未闻的(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

甚至对比自己的发现神行,揽胜极光L的后排空间都要更大些:本人180cm身高,后排竟然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发现神行也就两拳左右。抛开那个"不讲武德"的后排电动调节,揽胜极光L后排的各个方面也都要比之前更加精致。就像官方介绍的那样:揽胜极光的"L"不只是加长,还是"Luxury"(奢华)。

驾驶很"优雅",乘坐"两极分化"

静态讲完了,我们先接着说说动态的乘坐感受吧。首先,你必须要接受路虎旗下的所有车型都要更适合走"烂路",这点即使是在入门的揽胜极光L上也保留了下来,它在"烂路"行驶时的舒适性甚至要高出一般路面,对细碎振动的隔绝做的不错。而它在极好的铺装路面上,也能有着舒适的表现,只不过在那种不好不坏的路面上,它的路感有些过于清晰了,不管是路面的起伏,还是那突然出现的减速带,都会清晰的传递到车内。在乘坐端的表现确实有些"两极分化"了,在极好路面和极差路面上都有着良好的表现,可到了那些"看着平却不平"的路上,路虎确实显得有些"骑虎难下"。

有一点让我觉得有些奇怪,揽胜极光L在经过稍微大一点的减速带时,后悬架处理的稍显生硬,弹跳也有些明显,和前悬架的干脆区别明显,这点在我的发现神行上也是不曾出现的。不过,总体来说加长后的揽胜极光L乘坐体验方面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而在驾驶层面,由于仍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组合,也同样是249Ps(183kW)的最大功率,所以整体的提速表现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在换挡逻辑方面似乎做了一些微调,升挡变得更积极,之前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也有所改进,那个刹车后的惯性向前冲动作已经轻了不少,这点很让人欣慰,不过我觉得应该还有进步的空间。

而相较于路虎发现神行(发现运动版),揽胜极光L的调校还要更运动一点,不管是过弯给到的支撑性还是,转向的精确与灵敏程度。整体给人一种比较优雅从容的感觉,配合上良好的NVH,很容易让人不知不觉就把速度提上去。但是有一点让我觉着稍微有些遗憾,如果揽胜极光L的S挡的性格与D挡区分再明显一点就好了:它似乎一味的追求优雅,在50码以上再加速时,即便是在S挡上它也没有明显的推背感,只有看着时速表迅速攀升的我,才知道它的动力储备有多么充足。是的,我更希望它能在D挡时充分的优雅,而在S挡时又能享受更多推背感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总结:

人总是贪心不足,喜欢吹毛求疵的。就比方说这辆揽胜极光L,它已经做得够好了,但我仍能找到一些我心中的缺点,比方说首发限量版竟然不带"透明引擎盖"和360°全景越野功能;比如它全车没有车顶拉手,B柱上也没有拉手,这对于个子稍矮的乘客照顾不周,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会体现的更加明显……

当我带着这些想法,坐着别克GL8前往厦门机场时,路途中却被厦门正在施工的路面传来的颠簸打断了思绪,司机师傅有些歉意的对我说,"现在到处修路,厦门就没几条好路。"这时,我才猛然发现,为何之前我驾乘揽胜极光L时就没有这样的体验呢?

原来,我一直就在吹毛求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