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空间,都比宝马5系强,谁会买韩国豪华轿车G80?

2021年07月27日 17:27:1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韩系豪华品牌,相信多数人会比较陌生,但是对于一些80后消费者来说,听到"劳恩斯""捷恩斯"的名字,应该还是会有一些印象。没错,它们都是曾经的韩系豪华品牌,而最近它们的"继任者"——捷尼赛思在国内发布了新车,其中首款轿车捷尼赛思G80受到了广泛关注,原因是除了产品力很强外,36.28万元的起售价有很强竞争力。

不过,国内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一直被宝马5系奥迪A6L等瓜分,其它豪华品牌想插足,说实话挺难的。那么这一次,捷尼赛思能成功突围,重现韩系豪华昔日之风吗?接下来,我们就将捷尼赛思G80与宝马5系进行一番对比,看看到底如何。

看过G80超豪设计,宝马5系都显得普通了

第一眼看到捷尼赛思G80,相信所有人都会被这豪华、有档次感的外形惊艳到,这种感觉不亚于看到一台新款宾利或者是劳斯莱斯。不过,韩系车也经常给人这种感觉,何况捷尼赛思G80的两位设计师分别打造了上代奔驰S以及主导了宾利添越的设计,所以,在如何营造豪华气质方面,驾轻就熟。

从细节上看,捷尼赛思G80前脸较大的盾型前格栅是强烈的家族化元素,中网造型也很讲究。车头大灯并不是传统一体式,与车尾灯相呼应后,很有高级感。捷尼赛思G80侧面线条流畅,类似溜背设计的车尾很运动,配合大尺寸多条幅轮毂以及翼子板上的装饰件,一看就有档次。

宝马5系整体风格还是熟悉的味道,可能是路上车辆太多,相信多数消费者会有审美疲劳。不过,整体看去宝马5系依旧属于矫健、运动的豪华型轿车。从细节上看,宝马5系中网特点鲜明,日间行车灯样式有所变化,采用双L型,配合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有层次感的车尾,年轻消费者会很喜欢。但是和捷尼赛思G80相比,豪华感就有些普普通通了。

在内饰方面,捷尼赛思G80无论是设计、做工都是越级水准,nappa真皮、翻毛皮、木纹等各种材质的使用,到了疯狂地步,甚至会让人怀疑这真的是一款售价40万元左右的韩系豪华车吗?相比之下,宝马5系就显得有些平庸了,虽然和同级相比,它的豪华氛围是达标的,但是在捷尼赛思G80面前,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G80没加长尺寸吃亏,但"堆料"很下本

捷尼赛思G80是原汁原味的全球车型,也正因如此,车辆尺寸在国内中大型轿车中似乎有些吃亏,它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95/1925/1465mm,轴距为3010mm。宝马5系车身尺寸为5106/1868/1500mm,轴距3105mm。很明显,经过国产加长后,宝马5系车长和轴距优势明显,所以乘坐空间方面捷尼赛思G80要逊色一些,但超过3米的轴距对于乘坐来说也没有太大影响。

捷尼赛思G80在北美市场卖的非常好,各种奖拿到手软,包括BBA在内的一众车型都不是它的对手,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配置水平太过"逆天"。首先是功能性的基本配置应有尽有。其它方面,10个安全气囊、双层隔音玻璃、电动吸合门、裸眼3D仪表盘、全车加热/通风座椅,带有白噪音功能的主动降噪等等,每一个都是高级配置。此外,它的后排座椅通风/加热、遮阳帘、多媒体系统等功能都配备到位。驾控方面则配备有驾驶辅助系统、遥控智能泊车辅助、电子控制悬架等等。

宝马5系配置水平一般,它所配备的捷尼赛思G80都有,一些驾驶辅助功能还需要通过选装获得,为数不多的亮点就只有星空全景天窗以及16喇叭的"宝华韦健"音响了。

G80的3.5L遗憾没有引入,但2.5T依旧比5系快

豪华中大型轿车其实对于动力要求不那么高,平顺、舒适就好。首先是宝马5系,"530L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8AT变速箱。由于排放法规限制,捷尼赛思G80没有引入3.5L V6动力,挺遗憾的,但国内采用了2.5T四缸纵置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挺强,最大马力304匹,最大扭矩422牛·米,匹配的是一台自研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数据上看,捷尼赛思G80各方面领先。根据官方加速成绩显示,"宝马5系530Li"车型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捷尼赛思G80 2.5T海外版车型0-96公里加速时间大约为5.9秒。可以看到,数据领先的捷尼赛思G80的实际加速成绩要比"宝马5系530Li"车型更快,但相比数据上较大的差异,这1秒左右的差距实际上是能够被接受的,何况驾驶中大型车的消费者也不会去比零百加速。

总结:

和此前韩系豪华车一样,捷尼赛思G80无论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实力,和宝马5系等同级产品相比,产品力也要更强。但是,在国内热衷BBA品牌的消费者面前,品牌似乎还缺少一点沉淀,好在捷尼赛思G80给了一个挺不错的价格,那么"天时地利"都做到了,最后的"人和"就看大家给不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