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8万选4AT还是CVT?长安逸动DT对比吉利远景

2021年07月28日 17:23: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8AT、双离合早已四处横飞,即便为了压缩成本,兼顾平顺及燃油经济性的CVT也是一个很好替代者,因此在一些自主入门级产品,例如吉利远景等车型上,经常能见到CVT身影。但也有一些例外,刚刚发布2021款长安逸动DT,依旧搭载有4AT,尽管它不贵,顶配车型也不过7.39万元。

那么,对于想要一台自动挡落地8万元的消费者来说,它们是会选择拥有CVT的吉利远景,还是4AT的长安逸动DT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将两车进行一番对比,看看它们之间到底谁更强。

都是家族式设计,逸动DT造型更和谐

自主品牌在车型设计上一直比较前沿,即便是自家入门级产品也不会草率。逸动DT也是如此,虽然外形上仍可以看到“悦翔V7”的影子,但是车头进行了家族化打造,个性的X型前脸让整车时尚感大幅提升,加上本身就比较运动车身线条以及简洁的车尾,逸动DT看上去很有亲和力,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吉利远景可以说是元老级产品,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06年。如今,产品各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尤其是前脸家族化格栅、运动的保险杠,大幅提高了辨识度。但是车身侧面还是老样式,并且车尾设计有些呆板,整体看来没有逸动DT和谐。

在内饰方面,逸动DT运动氛围很强,深色内饰配合大面积皮质包裹,提升了车内质感,配合10.25英寸悬浮式触摸屏,符合当下消费潮流。吉利远景内饰风格也是以运动为主,中控台造型很独特,并且使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件,层次感及视觉效果更讨消费者喜欢。总体而言,两车内饰都做得不错,丝毫不输10万级的合资车。

配置一分钱一分货,但远景更实用

选择入门紧凑型轿车的消费者,对于空间需求往往会比较关心。在这方面两车表现又如何呢?先来看看逸动DT,它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5/1750/1500(1525)mm,轴距2610mm;远景尺寸分别为4599/1747/1482mm,轴距2615mm。可以看出,两车尺寸十分接近,都属于标准紧凑型车身材,但远景车长及轴距略微有优势。

实际乘坐表现也和数据反映的一样,远景在后排腿部空间及头部空间方面,要略好于逸动DT,但是实际用起来基本可以忽略。不过,在后备厢容积上,两车区别较大,远景常规容积为480L,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扩展后最大容积超过1000L,而逸动DT仅有410L的常规后备厢容积,且不支持放倒,因此实用性方面要逊色一些。

在配置方面,两车表现较为接近,7万元是配置的分水岭,超过这个价,无论安全配置、实用配置、科技配置都会有,达到主流水准。但是低于这个价格,两车的一些关键配置就会缺失,例如ESP车身稳定系统、导航、多媒体、倒车雷达等等。所以,在这两款车上,我们能充分明白“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

逸动DT参数比远景高,但4AT不太受欢迎

入门紧凑型家用轿车对于动力要求不高,主要以平顺、好开、省油为主。逸动DT搭载的是一台1.6L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最大扭矩160牛·米,匹配的是5MT和4AT变速箱。远景搭载的是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09匹,最大扭矩142牛·米,匹配的是5MT和CVT变速箱。

从发动机参数来看,逸动DT要明显高于远景,但是同为小排量自吸车型,实际动力表现也是能够预见的,仅仅是够用而已,所以,主要区别还是变速箱。逸动DT搭载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4AT变速箱,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都很不错,尤其是在60km/h之内行驶,驾驶感受和大多数6AT没有太大区别。不过,由于挡位较少,因此仔细体会还是能感受到差异,主要是在一些速度下,发动机转速会比较高,此时噪音和油耗都不会很友好,而速度超过60km/h,这种弊端会逐渐放大。

远景搭载的CVT变速箱是现在的主流水平,以平顺和经济为主,虽然没有任何运动感,但是非常迎合消费需求,因此总体看来,要比逸动DT的4AT更适合家庭使用,而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的共识。

总结:

客观来说,在城市通勤环境下,逸动DT所使用的4AT变速箱,能和远景的CVT打个平手,前者驾驶感受更好,后者更经济平顺。但是由于大家对于4AT本身印象不太好,因此会造成一些偏见,客观上降低了一定的产品竞争力,再加上远景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方面要比逸动DT有优势,所以,远景似乎要更受消费者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