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98万!红旗H9推公务版车型,价格配置真香!转民用必大卖?

2021年08月02日 00:2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红旗H9自从上市之后,就顶着最强自主品牌C级车的光环,在豪华品牌林立的市场,硬是杀出了一条血路。目前红旗H9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不相上下,虽然还没有达到BBA的销量水平。但是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已经是佼佼者了。

近日,我们从红旗经销商了解到,红旗H9 2.5T公务版车型的指导售价。新车仅推出1款车型,仅针对公务市场采购,售价为42.98万元(政府采购价为37.98万元)。

由于新车仅针对公务车市场,因此售价就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我们只看政府采购价就可以了。单从价格上看,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并且这款2.5T发动机也是专门为此次政府采购版量身打造的,此前红旗H9搭载了两款动力,分别是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2.0T是一款四缸发动机,3.0T是一款六缸发动机。而此次搭载的2.5T动力,很有可能也是一款六缸发动机。

而从政府采购价为37.98万元的价格看,比2.0T顶配车型的价格要略高一些,当然配置也高了不少。政府采购版车型的配置包含了空气悬架,前后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这其中的很多功能,甚至是2.0T车型都没有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37.98万元的价格是真的值。

红旗H9推出政府采购版,是好是坏呢?其实很难用一句话来说清楚。首先好处肯定是有的,随着最近几年国货的流行,在政府部门的一些高规格的外宾接待,当然要使用我们自主品牌汽车。所以BBA在中国高端公务车的地位,肯定是要逐渐让给红旗H9的。所以红旗H9此举,肯定有利于红旗在公务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其次,作为目前自主品牌唯一的,且无论是品牌形象,产品力都能跟合资品牌竞争的高端商务车,红旗也确实需要把握住政府采购这个块儿市场。而有针对性的推出一款车型,也有利于产品定位的打造,以及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但是红旗H9推出政府采购版也并非都是好事儿,有两点是需要注意的。首先,随着国家对于公务车的管理日益严格,能够满足购买红旗H9这样的豪华公务车的单位,毕竟是很少的。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市场,会带来一些销量,但是销量不会很大。因此如何转化更多的普通用户购买,也是红旗H9今后需要重点做的。而推出政府采购版之后,其实不利于红旗H9向民用车市场的拓展。

其次,如果红旗H9在公务车市场的定位或者印象太过于清晰的话,那么红旗H9的前排会给人“司机专座”的印象。这对于那些更多买红旗H9家用,商务用的人来说是很不好的,因为这样开出去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司机了。而现在BBA的豪华车,特别是奥迪A6本来也被广泛使用在“官车”领域,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摆脱了官车的束缚,在民用市场大放异彩。因此红旗品牌如果想要更大的销量,就不能在公务车市场发力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