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起售18.19万,你能买到的可能只有“三缸机”

2021年08月02日 09:59: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抓住了7月份的尾巴,全新一代奇骏终于上市,售价18.19万-26.29万元,对于这款车型,日产有多重视,相信也不用斯基我多说了,不知道看到这个价格时,各位读者朋友是什么感受,反正斯基觉得,全新一代奇骏有点“自视甚高”了,毕竟一个起售价达到18.19万的“三缸机”,又如何让人有购买的欲望,当然,客观的来说,抛开“三缸机”这个因素,全新一代奇骏在外观内饰上的颜值提升,确实值得肯定,但对于消费者而言,颜值固然重要,但“内在”同样也不能忽视。

作为一款起售价为18.19万元的“三缸机”,入门版车型能带给你的可能也只有日产“引以为傲”的三缸机,在配置上真的略显寒酸,就拿也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自主热门车型星越L作为对比来看,全新一代奇骏的入门版车型价格几乎能都买到吉利星越L售价为18.52万的顶配车型,且不说是四缸对三缸,就这个版本对比来看,其中的配置悬殊有多大,想来也不用斯基细说了。

就拿我们平时最常关注和使用的一些舒适性配置来看,吉利星越L的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12.3英寸液晶屏、HUD抬头显示,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卫星导航、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等众多舒适性配置,而这个配置都是全新一代奇骏入门版所没有的。

可能看到这,有人就会反驳到:,你拿顶配车型和入门版车型对比,肯定差距悬殊。但斯基想说配置丰富性价比高,本身就是国产车的优势,既然已经花了这么钱,为什么不选择更值得选择的产品呢?就算是不和国产车对比,比如一汽丰田RAV4荣放东风本田CR-V、广汽本田皓影、广汽丰田威兰达等同为日系竞争对手的产品常来看,即使同为入门版车型,全新一代奇骏也没有什么优势。

就拿同为皓影和RVA4的入门版车型对比来看,售价17.58万的RAV4入门版车型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保持系统,以及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的安全配置,而起售价16.98万元的皓影虽然也没有这些,但至少还有个定速行航,而反观起售价更高的全新一代则奇骏什么都没有。

而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这样最基本的舒适性配置,也是全新一代奇骏相比丰田RAV4所没有的,那么在本身就是“三缸机”这个身份弱势之下,在性价比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依然不能拿出亮眼的表现,又凭什么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毕竟本身三缸机的身份就有点让人顾忌,而新车价格最低的入门版车型配置又太过寒酸,想要体验新车的超智联2.0系统、增强版ProPILOT等诸多舒适性配置,就必须要加钱,但是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花二十几万的价格仅仅为了体验日产的技术亮点,而去试错“三缸机”呢?

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谁也不想自己花了这多钱买的一台车,开到后面就“抖起来”了,所以在同等或者更多预算的情况下,为什么不去选择同级四缸机产品,而去选择三缸机产品呢?毕竟那些经过市场考验的产品可能没有让人惊艳的技术亮点,但却更值得信赖,也更值得选择。

【写在最后】

坦率的讲,在如今日产的品牌影响力本身就日渐羸弱的情况下,以这个官方售价来看,全新一代奇骏想要成为20万级家用SUV的首选,简直就是开玩笑,除非其他的同级竞品也都全部采用三缸机,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想要保证一定的销量成绩,或许全新一代奇骏依旧要采取“以价换量”策略才是最好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